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届朗读者沙龙完美收官

2019年06月20日 16:48  点击:[]

       6月11日晚,以“韶华时光”为主题的第三届“朗读者沙龙”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厦门理工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与我校的朗读者同台亮相,各展风姿,讴歌抒怀,共颂芳华。


以“韶华时光”为主题的第三届“朗读者沙龙”在我校顺利举行

      厦门理工学院广播电视系主任、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江南,同安广播电视台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马雪冰与我校通识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场点评。
      朗读者沙龙首先以一个《朗读者沙龙,我来了》的VCR开场,随后学生带来《蚂蚁》《激情燃烧的岁月》《雨巷》《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起航》《一个人》等作品,把在场师生带进一个个特定的意境情境中,体会优美的文字和丰富的情感世界。除了朗诵作品的展示,沙龙中还穿插了轻松欢快的VCR《杯子舞》和余音绕口游戏环节,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朗读者们各展风采

      江南主任表示在厦门的高校、各朗读协会中,还很少像华厦学院做得这么专业这么好的,华厦学院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不管是专业还是非专业的同学都能把最佳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同时把自己的情感融进作品的演绎中,体验比表现更重要,希望“朗读者沙龙”越办越好。马雪冰老师表示这届朗读者沙龙上同学们的表现较上届有很大的提升,不论是作品的选择还是声音情感的处理都更到位,他说好的朗读者应该成为一个“杂家”,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多看、多听、多思考,认真做好案头工作和信息储备,有助于台上的综合表达。其他现场的老师也与同学们交流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朗读沙龙是师生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学生表示今后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校际交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增进情感。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华厦艺术团年度汇演成功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顺利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