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车辆管理制度(暂行)

2011年04月01日 10:58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随着学院规模的扩大,使用车辆及司机人数的增加,为加强车辆的使用与管理,在院办公室下设车队,并制定以下制度:
一、考勤制度
1、驾驶员必须本着“守时、不误事”的原则,按时上、下班和完成出车任务,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若无出车任务需在车队待命。
2、趟次出车后必须回单位报到。短暂外出需报告车队负责人。
3、请假需提前办理手续,经批准后办理车辆交接手续。若请公、休假无特殊情况按规定一次性休息完毕。
二、派车制度
1、用车部门及人员需提前告知用车计划并向办公室申请,填写派车单后方可出车。师生外出活动向学院租车的,活动地点在岛内,时间属正常上班时间的由办公室主任签批,非正常上班时间出岛活动的师生,需分管院领导签批。
2、若应急出车或出车途中需临时变更线路的,应于返回时说明原因并补办派车手续。
3、驾驶员必须严格按派车单出车,按线路行驶,每一趟次出车后需回车队报到,不得私自绕道或在外逗留。
4、严格执行一人一车制度,不得公车私用、不得非法营运、未经办公室主任同意不得将车交与他人驾驶。
5、建立车辆回场制度。春节、五一、国庆及寒暑假时,无执行公务任务的车辆均需回指定的车场停放。
三、车辆保养维修制度
1、建立车场日制度。车辆必须勤检查、勤保养、勤润滑、勤擦洗以保持车容车貌的整洁。
2、认真及时地做好日常的“三清”工作,按定额公里做好例保,按时年检车辆,使车辆各部件技能处于良好状态,避免机件事故发生。
3、车辆修理、换件必须填写报修单,经车队负责人签批、办公室主任审批后方可维修。车辆维修换新件需交还旧件。不得私自拆、换或改装车上零部件。
4、车辆出岛进行长途行驶,应到修车厂进行保养、检修、经确定车况良好、无机械障碍后方可出门。
5、维修单位按学院规定的厂家定点维修。
四、油料管理制度
1、车辆设立使用IC卡加油制度。加油磁卡按定点加油。
2、油料按公里数核注油卡,单车按定额考核,单车耗油应定期公布。
五、安全经济责任制度
1、驾驶员在岛内驾车违章被交管部门罚款的,由个人负责,不得报销。
2、驾驶员出车发生事故且负有责任者,应承担部分经济责任。一般掌握在损失金额扣除保险公司赔偿后的10%以内,根据事故责任的轻重、损失金额的大小,在该幅度内处理。
六、驾驶员应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本制度由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
                                          二○○六年十一月一日

上一条:组织机构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联系方式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