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1年

2012年01月10日 20:04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月4日,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徐绪卿一行7人参访我校,此行目的是围绕“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的原则、中长期和十二五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举措、学科建设思路、内部管理(二级管理)机制”这五项议题对我校进行调研。
 
1月,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财政局联合下达了“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0年中央财政职业基础教育以奖代补专项资金的通知”【厦教财(2010)57号文件】,我校的“物流专业教师培训”项目成功入选,获50万专项资金支持。
 
1月,视觉设计专业老师,同学喜获第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奖项。视觉设计专业教师林舜美老师的作品《青。彩》获得高校教师组美术设计类二等奖。09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视觉设计方向)同学,毛紫薇,王鹤立,苏亚琦,李婉丽同学获得大学组美术类入围奖。
 
1月,学校入选《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制度改革试点》项目试点院校,作为福建省六所试点院校之一,将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制度改革试点》项目的试点工作。
 
1月,财会金融教学部辅导员徐立华获得首届“福建省高校百名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外语教学部辅导员王昂撰写的论文《构筑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考评指标体系》获得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0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这是厦门地区民办高校唯一获得奖励的辅导员论文。
 
1月13日,集美区政府刘金柱副区长等一行5人前来我校进行新年慰问。
 
1月14日上午,原市政协副主席庄威一行4人代表我校监事会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听取学校近期工作情况及学校2010—2011学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汇报。 

 
3月10日,以厦门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连维兴为组长的办学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  

 
3月,学校申报的课题《厦门市若干行业校企合作工业文化对接实验方案研究》获得立项批准,本课题以郑学檬教授为顾问,李文耀为负责人,参加人员涵盖电子信息、财金、商贸、人文、外语等五个教学部,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中工业文化对接的研究与实验》的子课题。同时,我校成为该重点课题的课题实验学校。
 
3月29日,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博士、电子工程系主任王延年、台湾方曙高级商工职业学院董事长方伟珍、董事长助理张薰薰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参访交流。会上,双方就开展“3+1”、“2+2”等合作办学模式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交流。
 
3月29日,以集美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英杰教授为组长,漳州市教育局高教处沈锦川、泉州黎明职业大学张宁、厦门市教育局高教处唐华玲为成员的福建省教育厅高职体育教学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评估我校的体育教学工作。专家组在评估反馈意见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体育教学工作,认为学校领导能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管理规范,制度健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较高,敬业精神较强。同时对进一步加强体育运动场所建设、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要注意原始材料的整理和收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4月1日,由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席王晓龙、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调研处处长万珍丽、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陈志标部长组成的专题调研组一行10人莅校调研。调研主题为:高校青年教师生活思想状况。
   
4月,视觉设计专业学生苏亚琦和数媒专业学生黄滢滢参加金熊猫国际漫画插画艺术大赛获得组委会收藏大奖并展出。


4月8日,新加坡华人钟陈淑琴捐资设立的“陈剑渊王耐助学基金”、新加坡企业家洪文发先生捐资设立的“洪恭仕洪文发助学金基金”2011年度颁发会在厦门市教育基金会举行。我校是唯一一所受助的民办高校。本次我校受资助的同学共4人,其中获陈剑渊王耐助学金的同学2人、洪恭仕洪文发助学金2人,资助金额共六万元。 
 
4月9日,学校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俊秀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会主席陈明海代表第十七届学生会所作的《求真务实  锐意进取  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选举张晓光、纪晓倩、黄梓泰、卢劲、饶海清、马赛燕、李少鹏、吴涵涵、林志辉、林静、夏翠清、蔡桢恒、潘李文、潘泉润、吴志雄等15人为第十八届学生委员。 
 
4月12日,学校与平安集团共建平安班签约揭牌仪式隆重开启。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涛、学校校领导共同为“平安班-呼叫中心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校”揭牌。

 
4月,在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福建赛区决赛中,工商管理专业林杉同学荣获公共英语组二等奖;商务英语专业林婷婷同学荣获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4月28日,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李文溥教授的牵头下,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贸易系教授、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理事长甘露泽先生等一行3人莅临我校访问考察。
 
5月5日下午,在厦门市政协教科文卫委秘书处处长洪祖溢的带队下,甘肃省金昌市政协副主席苏天福、科文委主任任晓芸、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毕荣华等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考察学习。
 
5月9日,学校召开市重点专业暨校企合作内涵建设情况汇报会,厦门市教育局连维兴处长等一行2人受邀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5月,根据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公布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精彩多媒体课件精彩教案的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刘昌俊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三等奖,郭雪花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三等奖、精彩多媒体课件三等奖,廖新良荣获精彩教案三等奖、精彩多媒体课件优秀奖。
 
5月10日,由学校党委主办,学生处、团委、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部、校学生会联合承办的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歌咏活动总决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我校教学区篮球场举行。

 
5月16日,厦门市科技局局长李伟华、体系创新处副处长许长水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了实验室,并询问了实验室建设的进展情况。
 
5月15日,由财会金融教学部主办的“第20届海峡两岸珠心算比赛(厦门赛区)"在我校举行。
 
5月20日,王小如校长代表华厦学院聘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士元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
 
5月24日,我校在俊秀报告厅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李文溥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5月31日,以厦门市政协委员、民盟电子职专支部主委潘庆联为课题组组长一行4人莅校调研。本次调研主题围绕“我市中高职校得教学体系对接的现状及存在问题、高职院校对中职学生生源的要求、高职院校对中职学校在课程体系有何要求”等方面展开。
 
6月3日,我校团委、财会金融教学部团总支、09药品检测林雁同学分别获得2009—2010年度“厦门市五四红旗团委”、“厦门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厦门市“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6月7日,我校商贸管理教学部孙来福老师主持申报的《面向鞋服产业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服务能力研究》和吴鹏华老师主持申报的《鞋服企业供应链物流一体化研究》,获“2011年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立项,这两个项目都是和福建兴泰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分别获得企业资助0.5万元和1万元。
 
6月10日,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厦门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厦门地区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中,我校外语教学部辅导员王昂荣获“十佳辅导员”称号。
 
6月10日,财会金融教学部首届“网中网杯”会计实务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该项赛事得到了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6月11日,在厦门市旅游局指导下,由厦门旅游培训中心主办,厦门亚太旅游人才发展中心、厦门旅游人才网和厦门华厦职业学院联合承办,厦门及漳州13所高校协办的“亨事达杯”厦门市第五届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决赛在我校俊秀报告厅举办。我校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练玉英、黄城、洪清艺三位同学荣膺大赛“未来十佳导游之星”殊荣,阮琳玲同学获得本届大赛的优秀奖。我校则获得“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团体奖”。
 
6月20日,厦门市科技局组织验收专家组在我校对依托我校组建的《厦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下称“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根据《厦门市市级重点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经过材料审核、现场考察、听取汇报、会议质询并认真讨论,认为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了组建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分子印迹技术在食品非法添加物检测中的应用研究”项目也通过了立项。
 
6月25日,我校2011届毕业典礼暨专业副学士称号授予仪式在俊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师、学生家长、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毕业大会。根据《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关于颁发2011届毕业生毕业证暨授予专业副学士称号的决定》及《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长王小如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及专业副学士称号证书。2011届共有1493名学生顺利获得毕业证书,1102位获得专业副学士证书,61名毕业生获优秀毕业生奖。
 
6月29日,由中共厦门市委主办的厦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大楼一号会议厅举行,我校商贸管理教学部文化旅游设计中心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戴咏声撰写的《自媒体语境下党组织话语权的把控探析》一文入选本次研讨会,该篇文章还将在中共厦门市委机关刊物《厦门通讯》杂志刊发
 
7月1日,我校“纪念建党9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俊秀报告厅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商贸管理教学部党总支等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盛映红等5位“优秀共产党员”、富佳等2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刘洪英等2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7月2日,我校首批10名赴台中技术学院学习交流的学生抵达厦门航空国际机场,顺利返校。
 
7月7日,由厦门市教育局和厦门市物流协会主办,厦门市物流校企合作服务中心承办,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策划组织的“首届厦门高校物流专业师资培训——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华厦职业学院明德厅正式开班。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协会副会长、民建中央物流工作小组副组长贺登才教授,福建省人大常委,福建省人民政府现代物流发展促进协调小组成员、中国物流协会副会长王健教授,厦门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游有雄同志,厦门市高教处处长连维兴同志,我校党政领导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8月,今年我校投档线与平均分再创新高,文史类投档分408分,超过省专线83分;文史平均分426.88分,超过省专线101.88分;文史最高分:483分;理工类投档分337,超过省专线117;理工平均分377.88分,超过省专线157.88分;理工最高分:506分。
 
8月26日,根据福建省教育厅闽教科(2011)31号和33号文件,我校食品药品教学部吴振洁老师主持申报的《拉曼光谱仪用于燕窝真伪鉴别和品质划分的研究》和继续与培训中心何巧华老师主持申报的《福建旅游型海岛安全管理研究》,获“2011年福建省教育厅A类科技项目计划”和“2011年福建省教育厅A类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计划”立项,分别获得省教育厅科研经费0.5万元和0.3万元。
 
9月3日,我校新生报到数首次突破2000人历史性关口,新生总体报到率高达88.3%。其中:福建省报到1789人,报到率达90%以上;外省(包括新疆、甘肃等9个西部、共18个省、市、自治区)报到235人,报到率超过80%。
 
9月3日,我校11名学生将直达台中,在台中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这是我校第二次派学生到台湾学习,在台期间的管理和学业安排完全按台湾学生同等待遇和模式,采用学分制自由选修形式。
 
9月7日,厦门市教育局下发文件《关于表彰2011年教育系统获奖者的通知》,表彰了我市2011年教育系统单项奖的获得者,我校7位教师榜上有名。
 
9月16日,在2011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表彰先进的评选中,我校的商贸管理教学部学生党支部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魏虹和王晓俊两位同志分别获得“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9月26日,我校荣获“二O一O年度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工作先进考试站”光荣称号。耿英同志荣获“二O一O年度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0月9日,由厦门市孙中山研究会倡议,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赞助的“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林”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厦门市原政协主席、厦门华厦职业学院董事长蔡望怀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市政协原副主席、厦门市孙中山研究会会长庄威先生,民革厦门市委副主委、厦门市孙中山研究会秘书长马明炬先生,厦门市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委主任徐楚炫先生,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强先生,学校党委副书记林英杰,学校副校长陈民伟,以及学校各部门相关领导和师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10月1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五个项目获得“厦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文明交通志愿宣讲活动”一万元经费支持。
 
10月14日,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臧杰斌率市政府、市教育局等一行8人到我校召开调研工作会议,并参观了图书馆、食品药品实验室。
 
10月17日,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文(闽教助[2011]28号)表彰了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和周云岗同志均获表扬。
 
10月18日,我校商贸管理教学部与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福建盛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荆艺软件有限公司、厦门晋联物流有限公司、厦门大三通物流有限公司等五家物流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10月26日,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成为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这标志着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将承担中国物流学会及有关部门重点科研项目和研究课题,并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开展业务培训,接受实习、实训,并与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物流协会等多方继续组织国内外物流学术理论交流活动。
 
10月30日,作为第四届海峡两岸文化博览交易会的配套活动第二届高校(厦门)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厦门会展中心举办,赛事经过初赛决赛评选,我校视觉设计专业师生作品《石敢当创意公仔》(作者:黄甜甜、接楠、林舜美)获得大赛银奖。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中国致公党福建主委薛为民、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栗如、厦门市教育局局长赖菡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1月1日,经《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认定及管理办法》审核,我校被批准纳入中国物流学会第四批产学研基地。
 
11月3日,在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根据“十二五”期间福建省快递专业人才培养“37137工程”总体规划,经多次交流协商,我校与顺丰速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顺丰班协议》,并定于11月3日正式开班授课。这标志着福建省快递专业人才培养取得了新突破。
 
11月4日,厦门市科技局孔曙光副局长一行2人莅临我校,实地考察了我校电子信息实验室、号百实训基地、食品药品实验室、环境科学技术中心。
 
11月8日,我校在俊秀报告厅举行了聘任仪式,聘请陈铿博士为我校荣誉教授。校长王小如向陈铿博士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11月10日,我校首次化学检验工中级技能鉴定考试在食品药品教学部基础实验室二顺利完成。此次厦门市职业鉴定指导中心派出四名工作人员进行考评,我校09药检36名学生参加技能鉴定考试,33名考生通过了本次考试。
 
11月11日,我校作为2011年(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竞赛的分赛区。本次选拔赛在我校俊秀图书馆二楼举行,来自福建省华侨大学等六所高校的8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我校09级会计2班的黄燕银获得高职组一等奖,并将作为省赛区代表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11月24日,经《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认定及管理办法》审核,我校被批准纳入中国物流学会第四批产学研基地。

 

11月28日,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第四届董事会成立大会在902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第四届董事会全体成员,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会议成员,学校监事会庄威监事长,市政协徐楚炫副秘书长,以及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和媒体界朋友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第四届董事会由吴凤章任董事长,洪涛、林小雄任副董事长,王小如、卢茂狮、李云山、邱允国、林英杰任董事,董事会秘书长由林英杰董事兼任。董事会特聘请蔡望怀为学校“创校名誉董事长”,同时聘请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为“名誉董事长”。
 
11月29日,我校食品药品教学部陈海玲老师申报的《高效液相色谱-电化学检测器同步快速检测多种β2-受体激动剂方法的研究》获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的“肉食品安全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立项,获科研经费5.0万元。
 
11月29日,由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厅、卫生厅、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举办的201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获得团体优胜奖高职组二等奖、优秀组织奖、许惠邦副校长获优秀领队称号、何婷老师获指导教师奖。
 
12月6日,我校201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篮球场隆重举行,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多达241家,再次突破我校校园招聘会规模。
 
12月7日至8日,学校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吴凤章莅临学校检查工作,实地参观并检查了图书馆、应用技术研究院、物流培训学院、号百实训基地、食品药品重点实验室、环境监测中心、学生宿舍、餐厅等。
 
12月8日,我校辅导员陈丽玉担任课题负责人撰写的《基于地方产业需求的高职学生就业能力培养的调查报告》获得2011年“三爱”课题调研二等奖。课题组成员有徐立华、陈苏华、陈烁。
 
12月7日,在厦门市青少年文化宫举行的2011年厦门市青年志愿者表彰暨工作推进会上,我校“‘爱的微笑,我们在行动’新村小学关爱系列活动”获得厦门市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十佳项目。
 
12月10日至11日,学校2011年田径运动会在田径场举行。本届运动会共有千余名运动员参加了为期两天共计25个单项、9个团体项目的比赛。
 
12月13日,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共建大气自动监测站签约仪式在学校慎思楼307隆重举行。 
 
12月14日,学校与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华厦-斯坦道环境监测科学仪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齐礼楼隆重举行。 
 
12月15日至17日,由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和集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食品、药品质量与安全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收到国内外30个单位投稿100多篇,参会代表将达200余人,其中包括香港、台湾、澳门、美国、韩国的国际知名专家参会。会议安排了9个大会特邀报告、12个大会报告、1个专题座谈和若干墙报展讲,旨在交流近年来国内食品、药物安全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增进广大食品、药物安全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12月16日,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物流协会主办,厦门市物流校企服务中心承办,我校执行的厦门首届高职物流储配方案设计与执行技能比赛在我校应用技术研究院盛大开幕。厦门市教育局林守章副书记,连维兴主任,唐华玲,厦门市物流校企合作服务中心林长安副理事长,厦门市物流协会王惠军常务副秘书长,学校王小如校长,陈民伟副校长及7所兄弟院校带队老师和参赛学生100余人齐聚大方楼,共同参加本次技能比赛开幕式。
 
12月20日,纪念建校十八周年,学校组织了一系列校庆活动。上午8:30,在篮球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上午9:00,在俊秀报告厅举行了学校十八周年校庆教职工大会。下午2:00,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了教职工拔河比赛。下午3:00,在齐礼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业务座谈会。
 
12月20日,校长王小如就学校申办应用性本科院校;与清华大学联办应用工程硕士班;与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共建“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几个方面的问题接受了厦门日报社专访。
 
12月21日,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勇华,教务处处长孙淑艳及会计系教研室主任郑敏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参观访问。

 
12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华厦厅(校史馆)正式启用。学校董事会吴凤章董事长、校长王小如教授、老校长郑学檬教授、校党委林英杰副书记共同为华厦厅揭牌。

 
12月23日晚上18:00,建校18周年文艺汇演暨2012年迎新年晚会在教学区篮球场激情上演。
 
12月23日,“华厦-隆力德水环境在线监测共建实验室”暨“隆力德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慎思楼307隆重举行。


12月29日,厦门市教育系统政风行风评议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工作,此次检查的目的在于对我校进行今年行评整改阶段的评议工作。
 
12月30日,我校林文森老师的《在线氨氮检测分析仪的软件开发》项目获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科研立项,获科研经费5.0万元。
 
12月30日,厦门市集美区区委副书记苏甦,区宣传部长赖朝晖,文教区管委会主任纪永强一行六人莅临我校慰问座谈。
 

上一条:2012年 下一条:2010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