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04月28日 15:21  点击:[]

全体教职工:

为做好新学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根据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现就做好近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和工作安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教职工要注册获取福建省“八闽健康码”,厦门市“i厦门健康码”,作为进出校园及各类社会公共场所的辅助通行凭证。同时要做好每日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和所在地等信息,严格贯彻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在厦教职工,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保持良好身体和精神状态,为复学复工做好准备工作。“五一”节假日期间,原则上要求不离开厦门。

3.非在厦教职工,如身体健康且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须在5月5日前返回厦门,并配合落实厦门市、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即日起,各部门要加强教职工的返厦引导工作,做到错峰、错时、有序返厦。

4.目前居留于疫情高风险地区和尚在国(境)外的教职工暂不返厦。

5.“五一”假期期间,学校值班人员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值班规定,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且须保持值班电话畅通(值班安排详见学校网站“校园公告”栏目)。一旦发生疫情事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值班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确保学校大局稳定。

6.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教职工具体返校到岗时间,另行通知。

二、相关要求

1.教职工健康监测小组要掌握外地返厦教职工行程安排,建立台账登记备案,做好教职工返厦路途健康防护指导和动态跟踪工作。

2.教职工如有发热(体温≥37.3℃)、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异常情况,应立即采取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及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就医。

3.教职工返程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跨区域返程的教职工,距离较近的优先选择自驾方式,长途出行需搭乘公共交通,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各部门要加强因病缺勤管理,做好缺勤、请假记录,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工及时追访和上报。

5.教职工因公外出离厦一律实行审批制,如非公务必需,原则上不得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因公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须由所在部门研判防控风险,把好审核第一道关,提交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审批,所在部门要做好教职工行前安全教育和自我防护教育。此外,暂停所有教职工出国出境审批,教职工原则上不得安排因私出国出境。

6.全体教职工当前要聚焦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有序运行,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履职到位。

厦门华厦学院

2020年4月28日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和工作安排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20年5月份值班表(5月1日——5月31日)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