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169期——《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培养学习力》顺利举办

2019年06月17日 14:30  点击:[]

6月11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之《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培养学习力》在明德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次讲座邀请最强大脑第三季选手、女子世界记忆总冠军、武汉大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的“学霸”刘会凤,为华厦学子讲授《新时代下大学生该如何培养学习力》,我校近200名师生参加讲座。


刘会凤老师为华厦学子讲授《新时代下大学生该如何培养学习力》

      讲座上,刘会凤老师用多种浅显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快速记忆法,并表示用自己最舒服的语言将需要记忆东西连接在一起变成一个情节或是一个故事,以熟记新,从而达到不一样效果,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必须养成记录和总结的习惯并保持下去。同时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习惯以及记忆方法向同学们介绍Smart 原则、平衡轮、黄金圈自我提问法和思维导图法,让与座师生受益匪浅。


互动环节,学生积极提问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疑惑的问题向刘会凤提问,她都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实用而及时。

      讲座结束,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为嘉宾颁发致谢旗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五届英文演讲比赛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