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06日 09:24  点击:[]

7月5日上午,华厦学院2019年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俊秀报告厅举行。典礼由副校长陈民伟主持,校长杨芃原、党委书记张剑辉等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19届418名本科毕业生和家长代表等出席典礼,共同见证这一意义非凡的历史时刻。

我校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杨芃原校长在典礼上致辞:“四年前,华厦学院正式升格为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你们幸运地成为学校的首批本科生。四年来,你们在温故知新中明志、在学思闻道中求索、在明德齐礼中致远,追求学问、提升能力,你们与华厦同命运、共成长”,并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校训为勉,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勤学善思、多见广识,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努力做未来的企业家、或企业与社会的骨干;二是要修身立德、慎独致远,学会感恩和助人,学会谦让和宽容,学会自省和自律,学会出谋和划策,学会被领导和当领导;三是要明辨是非、善于决断,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弘扬正能量,不盲目从众,不人云亦云;四是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化为信念和行为准则,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成为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骨干人才和精英。

典礼上,学生展旗表演

副校长赵丽宣读相关表彰决定

典礼上,赵丽副校长宣读“校长推荐信”、“书记推荐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应用技术研究院庄峙厦院长宣读毕业决定、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杨芃原校长和张剑辉书记分别为8名“校长推荐信”“书记推荐信”获得者和28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及赠予亲笔题词的书籍《微习惯》,并一一为其拨正流苏。

杨芃原校长致辞

杨芃原校长颁发“校长推荐信”

张剑辉书记颁发“书记推荐信”

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杨芃原校长亲自为每位毕业生授予学位和深切寄语。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先后上台致辞,勉励毕业生今后要学以致用,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争取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undefined

毕业生庄严宣誓

毕业生们以华厦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之名,庄严宣誓:“坚持理想、脚踏实地;不忘校训、绽放青春。以母校为荣、以祖国为傲,让理想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薪火相传的华厦人。”

校领导与毕业生一同参与扔帽仪式

此外,校领导还为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最后,伴随着《送别》《当》《朋友》等熟悉的旋律,典礼圆满落幕。

华厦学院自2015年获批升格为应用型本科院校以来,一方面密切契合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和决策,立足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合理构建学科专业体系;另一方面严格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紧密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点,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和构建应用技术科研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完善全面育人体系等,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学校已建立一套成熟完整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且成效显著。学生在国内外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近年来累计获国际级奖项4个、国内省级以上奖项约200个。首届本科生的顺利毕业,标志着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是学校建设应用技术大学的有效探索,推动学校朝着区域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目标不断前进。

上一条:喜讯:厦门华厦学院4位教师荣获2016-2019年度“厦门市优秀教师”“厦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建行杯)在厦门华厦学院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