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72期——《厦门经典老宅--聆听历史的回声》顺利开讲

2019年10月18日 15:07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172期《厦门经典老宅--聆听历史的回声》在明德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厦门老房子专家曾谋耀为广大师生分享鼓浪屿、中山路片区等经典老宅的前世今生故事,我校26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厦门经典老宅--聆听历史的回声》讲座在明德厅举行

曾谋耀,从事房管工作和老房子研究40多年,被称为“厦门移动的房产档案”。讲座上,他说厦门作为“五口通商”口岸,是中国近代史上开埠通商、接受西方文化最早的城市之一,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的鼓浪屿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同时,他还分享了鼓浪屿上的一些历史,让现场师生对著名老建筑背后的精彩故事有更深了解。

曾谋耀分享厦门老宅历史

学生与嘉宾积极互动

此外,曾谋耀还介绍了中山路沿街建筑,向同学们介绍最具闽南特色的骑楼建筑的智慧、南洋建筑的浪漫风情、西洋建筑的沉稳厚重,他希望同学们走进厦门的老街深巷,慢慢感受市井繁华、细细聆听历史回声。在互动中,曾谋耀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思明电影院和新华书店,以抚今追昔、寻访忆史,品味最厦门的味道。

讲座最后,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教授为嘉宾颁发致谢旗。

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翔给嘉宾颁发致谢旗

上一条: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莅临华厦学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人才招聘工作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