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一行莅临华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5月26日 11:57  点击:[]

5月22日下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洪尧一行在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开展民办本科高校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工作。我校董事长魏刚、党委书记张剑辉、董事会秘书长陈媛等校领导以及校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等负责人热情接待。

王建南副书记一行调研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王建南副书记一行调研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

王建南副书记一行重点考察了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和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福建省标杆院系创建单位、福建省和厦门市非公党建实训基地),对两个学院的优秀党建品牌建设和提升情况、党建引领下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情况、“六位一体”多维互补的育人新格局、“五微e体”学习教育平台、学生党员作用发挥核心指标体系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指导。调研中,王建南副书记详细了解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创新、思政课师资队伍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情况。

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校党委张剑辉书记从学校和党委发展历程、党委机构设置、党建工作特色与成效、存在问题和建议等方面对学校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剑辉书记汇报了我校党建工作情况

王建南副书记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对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验实训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明显的成绩;我校党建工作能与学校改革发展相融合,党政集体能齐心协力、一同谋划,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校事业不断改进创新,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下,学校整体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发展态势良好,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党建成效明显,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很受鞭策。

王建南副书记肯定我校取得的成绩

王建南副书记强调,我校要进一步深化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继续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并抓紧时间做好双带头人建设全覆盖工作和校党委内设机构的进一步完善工作,同时他强调,学校要全面提升对党建和思政工作体系重要性的认识,尽快补齐短板;要全面构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构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建设;要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构建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工作体系;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对当前面临的主要工作,王建南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力做好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做到全体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如期就业、尽快就业;

二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工作,确保有序推进、万无一失;

三是要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干预和追踪,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

魏刚董事长发表讲话

魏刚董事长对王建南副书记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切实落实好王建南副书记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各方面的建设工作,并希望省委教育工委能继续加强对我校党建工作的指导,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上一条: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民进厦门市委主委吴丽冰一行莅临华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财务管理辅修专业启动周年纪实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