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新文科建设首批试点专业

2021年04月08日 15:20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公布《关于公布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成功入选第一批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

厦门华厦学院基于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构建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专业群。自2005年,我校开启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2015年升格本科后构建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布局,积极探索以基于供应链数据分析和决策为纽带的学科交叉、协同发展的专业群。

专业强化“政校行企”多方协同育人专业建设模式。在学科专业带头人的带领下,不断加强与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联系,助力专业人才培养,我校一名教授入选教指委委员,多名骨干教师入选工作组;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合作设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同推进“课、岗、赛、训、证”相互融通;成为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委会理事单位,推进校企共育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人才模式;与厦门市物流协会合作,推动成立厦门市物流校企合作服务中心,深化“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略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深度合作,共建供应链教学改革中心和供应链仿真物流类专业实训平台。

经过多年努力,专业群在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教师团队以及实践体系等方面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建设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专业师资团队近三年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出版教材《供应链管理实务》获福建省本科特色优秀教材、中国物流学会物流与供应链图书奖“物华奖”三等奖,并获福建省推荐参评国家首届教材建设奖;我校与易木科技联合开发的“供应链管理沙盘实战平台”成功支持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第一届供应链大赛”、“全国首届采购模拟大赛”。

此次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成功入选新文科建设试点,是继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的又一大喜讯,也将有力推动我校商科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我校将积极探索以“OBE”教育理念,构建“三位一体“的目标框架,立足“应用”,改革“供给”,建设应用型供应链管理专业兼具系统性和灵活性的“平台+模块”课程体系,以专业能力为导向持续校准人才培养标准和质量,努力建设新文科示范性专业,构建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风建设系列专项活动之晚间辅导学习篇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五次迎评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