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学习会

2022年07月15日 14:57  点击:[]

2022年7月8日,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熙贞主持。

会议邀请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有奎教授作题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基本特征和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关注热点、学习方法和若干启示等方面内容,以讲故事的方式,通过大量事例,多角度客观系统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思想与实践,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与实践,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求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支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实践研学、专题读书班等方式带领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要求全体师生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和福建人民的深厚情感和亲切关怀,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形成一级带一级,全校一起学的良好局面,提高学习覆盖率,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报告人简介

张有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兼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至今在《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报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部分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或摘要,出版学术专著三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项目等二十余项,曾获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课程入选中组部2020年度“全国好课程”。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啦啦操代表队 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