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办2022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2022年08月05日 17:00  点击:[]

8月1日至5日,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22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课程涵盖了“师德师风建设及文化育人实践体系”、 “应用型大学与其人才培养”、“人事/教务制度详解”、“疫情防控与压力应对”、“学校章程解读“、“教育法及相关法律解读”、“课堂教学设计与呈现”、“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PPT制作原则与提升策略“、“图书馆内外资源获取”、“科研与自身发展”、“消防知识”等方面内容,旨在加强新入职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历程和校园文化的理解,引导新进教师快速适应学校工作。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作报告

陈民伟常务副校长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作了《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专题报告,对“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定做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常务副校长陈民伟作了《应用型大学与其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对应用型大学内涵以及对教师职责素养的要求做了解析。

连金霞医生讲授“新冠肺炎疫情防护与压力对应”

解读人事、教学、科研等各类制度

马莉婷教授分享“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

李晋玲老师讲授PPT制作原则与提升策略

刘海翔老师分享大学教师的职业生涯与发展

培训期间,还组织新教职工参观了校史馆、超星录影棚和智慧教室,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知识的宣贯活动,并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实操演练,进一步帮助教职工融入华厦大家庭适应新岗位工作以及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

王勤芳教授分享“教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

对新进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与实操培训

本次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利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进行,并增加了课程思政、教师发展、学校章程及教育法律法规等内容,优化和丰富了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今后,教师发展中心也将持续优化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帮助新教职工尽快融入华厦大家庭。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啦啦操代表队 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