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嘉庚组歌》校园巡演走进厦门华厦学院

2019年11月11日 15:25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校园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践行嘉庚精神,11月7日下午,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华厦学院主办,集美区诚毅合唱团承办的《嘉庚组歌》校园巡演走进我校,集美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区文联专职副主席何庆余,我校校长杨芃原、副校长赵丽、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等领导出席现场与师生们一同重温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光辉一生。

混声合唱《大爱无疆》拉开了整场演出序幕

男声合唱《南强之光》

女声独唱《巍巍宝塔传真情》

“盛世年华里你埋下辉煌,历史洪流书写荡气回肠……”一曲混声合唱的音乐《大爱无疆》拉开了整场演出序幕。女声独唱《不落的星辰》以梦幻、优美、委婉的音乐,歌唱人们对嘉庚先生的思念和崇敬;《南洋逐梦》让师生回忆起了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的一生;《共赴国殇》以朗诵体、咏叹调的形式表现嘉庚先生抗日救亡过程中的赤胆忠心;《巍巍宝塔传真情》体现了爱国志士陈嘉庚先生的坚贞信仰;《嘉庚星》、混声合唱《民族光辉》在宏大的氛围中,高歌嘉庚先生忠诚的爱国主义情怀,抒发了对嘉庚先生的敬仰、缅怀之情……整场音乐会用庄严的语言、深沉的曲调,充分展示了陈嘉庚先生从下南洋创业、率领南洋华侨抗战,到回归祖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演出采用了混声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呈现出起伏跌宕的听觉和视觉上的冲击力,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嘉宾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嘉庚组歌》进校园,是我校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丰富爱国主义教育载体,提高教育活动生动性、实效性的举措之一,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以及凝聚干事创业、奋进新时代的强劲动力。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华厦学院:打通立德树人“最后一公里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