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0日 16:41  点击:[]

2020年12月5日上午,学校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到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一同参观学习。

值此厦门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在现场,党员教师们参观厦门经济特区的设立、发展、辉煌过程的大量详实的图片、实物。张剑辉书记也为党员教师们做精彩的讲解,赢得在场党员的一致好评。

党委书记张剑辉为党员做精彩讲解

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是全国第一座经济特区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当年邓小平同志视察并题词的特区发源地湖里,由原厦门经济特区管委会综合办公楼(后为湖里区政府大楼)改建而成。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设有“辉煌岁月——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历史陈列”和“厦门勇立潮头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图片展”两个基本陈列,全方位地展示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引起广大党员教师对特区改革开放、艰苦创业历史的深情回忆,展现“先行先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激发出广大党员教师爱厦门、爱特区的情怀。

党员们在参观展馆并讨论

党员们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厦门是改革开放的领头羊,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开放的思想就是从厦门萌发的,我们应当为国家“新征程”的改革开放贡献更多的点子,践行更多的实务,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通识中心和思政教学部的教师,更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行政第三支部开展“防控疫情•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举办第43期党校培训班暨专家学者进思政课堂活动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