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莅临厦门华厦学院指导工作

2021年04月29日 13:24  点击:[]

4月28日上午,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赖虹凯(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和副组长纪秀生(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原书记)一行6人莅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校校长谢增鸿、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在汇报会上,校党委张剑辉书记指出,厦门华厦学院按照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目标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校党员师生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严格对标对表,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任务落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制定实施方案,通过个人自觉学、专题集中学、实践考察学、专题宣讲学、突出特色学等方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事业发展。坚持职业技术教育办学定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界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力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谢增鸿校长出席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

张剑辉书记发表讲话

张剑辉书记表示,下一步,我校将在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支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切实把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致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赖虹凯组长就我校党史学校教育开展情况作指示

赖虹凯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学校党政领导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对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等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有关要求学习到位,领会到位,希望学校坚持职业技术教育办学定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强化氛围营造,细化工作方案,深挖、总结、凝练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为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典型经验。

纪秀生副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要求

纪秀生副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认为我校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工作有方,党建工作基础好、层次高、影响大、成果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有声有色。希望我校在此基础上,树立典型,找准特色,做到亮点更亮、特色更特、好上更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参观校史馆

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参观校史馆了解我校办学情况

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在校史馆合影

张剑辉书记向巡回指导组三组赖虹凯组长介绍学校情况

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参观智能制造创新工场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向巡回指导组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向巡回指导组领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汇报会前,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在校党委书记张剑辉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学校校史馆、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重点考察学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省市级非公有制企业与社会组织党建实训基地”、以及学校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智能制造创新工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智慧学习工场等地,了解学校办学历史、事业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等有关情况。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