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厦门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08日 16:37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厦门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专题讲座现场

为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掌握精髓要义。12月3日下午,校党委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刚同志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活动也是厦门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专题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与300余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聆听辅导报告。

中共厦门市委党校王刚副教授作报告

王刚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通过内涵丰富、内容详实的史料让师生“看清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以科学的判断、创新的理论引导师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报告主线清晰、重点突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王刚副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进—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着力将这些探索与实践的生动素材从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信仰体系转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

接下来,校党委将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研究阐释等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继承和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

上一条:学校第11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徐志怀讲授第一课! 下一条:学习诊断与融合创新: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