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们是90后,我们是2011新生军训团

2011年09月21日 00:0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有了大学军训的经历,未来的路,我一定会走得更好。”这是军训二连1班林畅同学的一句军训感言,让全体教官为之感动,为之骄傲!在军训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同学们初步体验了军人的作风,从教官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品质。军训期间,辅导员轮值担任值日官,深入到教官和新生当中,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教官与新生对军训的感言。
  我们是最棒的!
  军训团林团长、朱政委:“今年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够到华厦学院带新生军训。在整个军训当中,我们深深感受到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同学们参与军训的热情。在军训短短几天当中,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训练,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挑战自己,团结意识、集体荣誉感有明显的提高。特别是参加阅兵方块,他们标准高,要求更高,但无一人叫苦叫累,同学们集中在一起训练的时候,大家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比较浓厚,为了共同的目标,去争第一、扛红旗。我感觉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位同学好好学习的。军训即将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军训当中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训练,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到今后大学三年学习生活中。”   
    巾帼不让须眉,再创佳绩
  军训团四连沈教官:“我觉得,这批学员们的表现都特别好,出乎我的意料。四连的学员们大部分都是女生,体能方面没有男生好,但意志力都非常坚强,接受能力也相当强。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平时训练过程中,有一位小学员利用休息的间隙向我们虚心请教,力求将每个动作完成准确到位。他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我们承训教官为之动容。我希望他们能够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再创佳绩。”
  教官,您辛苦了!
  军训团二连朱思贝同学:“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是高中和大学的交接点,通过军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第一,我学会了坚持。我觉得没有坚持,你不可能在烈日下暴晒这么久。第二,我学会了团队精神。因为我们在一个集体中生活,如果没有团队精神,那么我们的队伍就会像一盘散沙,不可能走的那么齐。如果问我军训累不累,那累肯定是有的,一开始很辛苦,但到后面慢慢会习惯。教官比我们更辛苦,但是他还是在一旁指导我们,鼓励我们,所谓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要我说说对教官的评价,那我会说,我们教官和我们年龄相差不大,他会用正确的方法训练我们,让我们易于接受;在休息的时候,他会教我们军歌,给我们讲军营的一些故事,让我们对军人有了更加的了解。过几天教官们就要离开学校了,我们舍不得他们离开,教官,您辛苦了!‘军中骄子,绿装红颜,铿锵学子,魅力无限’,我从这里开启我大学的篇章,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苦,但快乐着!
  军训团一连黄君君同学:“我今天想说一下我在军训时的感受,我觉得用一句话形容是最合适不过了,那就是‘苦,但快乐着’。我记得我同学在微博更新的时候,他写了这样的一句话‘汗滴滴到地上的时候有痛的声音’,但是我想在这加一句‘也有快乐的声音’。在军训当中,痛苦当然是很多的,我们要在烈日之下站30分钟,40分钟,甚至是50分钟,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有的同学因为体力不支而晕倒了,这是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我感到非常非常欣慰的是,晕倒的人数每天都在减少,这就说明我们的同学通过努力,都坚持了下来了。我觉得军训交给我们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在以后的学习中,坚持,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还有就是,我们在这次的军训中,训练的最多的就是我们的团队意识和我们这种昂扬向上的精神,每当我们记听到解放军进行曲的时候,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踏着音乐,踏步,齐步,正步,口号,跑步,每一步都充满奋斗、汗水和泪水。当然,这里还要提到非常重要的人,那就是我们的教官,我觉得我们的教官是非常可爱的人,他在训练的时候是那样的严谨和一丝不苟,但在平常的时候却是笑容可掬,他会跟我们拉家常,和我们说军训的趣事,会教我们拉歌、唱歌,其乐融融、和和美美。还有我想说的是,再过一天,我们的分列式就要正式的开始了,在这里我想说,教官,您辛苦了!兄弟姐妹们,大家辛苦了。过几天就是检阅我们的时候,我想对大家说:加油!”
  铭记军训这段岁月
  军训团三连刘教官:“通过这十几天的军训,作为一个教官,在同学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几天来,同学们的作风、纪律以及自我养成等方面都有了很明显的提高。通过军训,他们懂得了怎样叫吃苦,怎样独立;通过军训,他们变得更加成熟。作为教官,我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中,时刻铭记军训这段岁月,能够做到吃苦,勤奋,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栋梁。”
  教官也是新兵
  军训团一连时教官:“能够带领同学们参加军训,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在这里,我看同学们都非常有活力,我也深深被感染了。我们连有的教官本身也是新兵,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这次军训对我本身来说也是一次提高,我非常感谢领导给我这次机会。我衷心的祝福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时刻谨记军训带给大家的收获。”
  我很感谢教官
  军训团三连八班蔡静同学:“这几天军训天气比较炎热,教官对我们的指导比较严格,但我很感谢教官,我们从中学到并完成了军训任务,军训让我们明白了生活需要坚持,辛苦是必然的。对于接下来大学三年的学习,我们会把这些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
  我有很多的体验和感悟
  军训团一连六班许旭同学:“这几天的军训生活虽然很苦、很累,每天都要在太阳底下站30分钟的军姿,但是,我们的同学都遵循着“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的精神,坚持不懈完成规定动作,几天的军训,我有很多的体验和感悟,他让我有更坚定的意志目标和理想去完成接下来的大学三年学习与生活。”
  
 
编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一流的素质,坚强的意志,迎接新的挑战。“90后,你们都是好样的!”
 
 
                                                                      文字:周云岗
                                                                      摄影:潘艺超
 


 

上一条:我院财金教学部20名学生参加“厦门大学生看厦门”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申报厦门市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十佳项目评选活动通知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