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发: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弘扬践行福建精神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

2012年10月11日 10:35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各设区市委宣传部、教育工委,各高校:

   为更好地掀起学习《福建精神读本》、弘扬践行福建精神的热潮,引导全省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福建精神,推动福建精神转化为干部群众的价值认同、精神追求,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发图强的斗志,在全社会营造自觉践行福建精神的良好氛围。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和省委讲师团决定于1010日至25日举办“弘扬践行福建精神知识竞答”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省委讲师团

协办单位:各设区市委宣传部、教育工委、各设区市党报

承办单位:东南网

组 委 会: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副主任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鞠维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

梁建平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

肖贵新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

      萍(兼)

副主任  缪建萍  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调研员

黄志宏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部主任

二、活动内容形式

本次竞答活动通过网络进行,请各设区市委宣传部、教育工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组织干部群众踊跃参加答题。题目共设100道选择题,试题于1010日在《福建日报》、各设区市党报、东南网、各设区市新闻网站上发布。

1.网络答题流程:

点击http://www.fjsen.com进入东南网首页—→活动专题页面(点击首页活动banner条)—→网络答题页面—→注册资料—→作答—→完成交卷(后台改卷并筛选结果)。

2网络答题说明:

1)竞赛采用“先注册,再答题”原则,即:先输入姓名、设区市及县(市、区)、单位、电话号码等信息,注册完毕开始答题。

2)网友交卷后,后台自动完成以下数据:自动评卷、自动筛选出满分人数、自动筛选出网友所属设区市及县(市、区)或所在高校、省直单位,自动统计出各设区市、各县(市、区)或各高校及省直各单位参与人数及排名。

3)后台自动生成的各市、高校、省直参赛人数统计显示在活动专题页面。

4)答题截止时间:201210252400

三、抽奖、颁奖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时间:20121030日(周二)1630

地点:福建会堂国际厅(暂定)

参加颁奖仪式人员: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组织30名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100名代表、省直机关工委组织100名代表,设区市委宣传部各派1名分管领导、宣传处(科)长以及优秀组织奖代表参加。

四、奖项设置

1.组织奖。组委会根据各承办单位组织参与答题的人数,以及开展活动的广度和力度、社会影响等评出“弘扬践行福建精神知识竞答活动”10个优秀组织奖和20个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市县区6个、高校2个、省直党建联系片2个;组织奖:市县区12个、高校4个、省直党建联系片4个)。组委会在颁奖仪式上向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奖金(优秀组织奖奖金5000元,由获奖单位确定5名优秀组织者领取奖金;组织奖奖金3000元,由获奖单位确定3-5名骨干组织者领取奖金),并将获奖情况向全省通报。

2.竞答奖在福州市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抽奖、颁奖仪式现场从满分答题者中抽出一等奖20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30名,奖金各600元;三等奖60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300名,奖金各100元。仪式后,由委宣传部寄出奖金和证书。

五、抽奖形式

将网络满分答题卡编号导入福州市公证处认可的抽奖软件中,请抽奖领导依次上台按照设定的程序,依次抽出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1031日,东南网公布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获奖名单。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弘扬践行福建精神知识竞答”活动,是引导八闽儿女自觉践行福建精神的有效载体,是推动福建精神转化为全省干部群众的价值认同、精神追求的有效途径,是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活动的落实。

2.广泛宣传引导。为在全社会形成学习《福建精神读本》、普及福建精神知识的氛围,省和各设区市主要新闻媒体要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广泛宣传活动的参与办法,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提高社会的影响力。福建日报、省广播影视集团报道颁奖仪式。各新闻网站尤其是省级重点新闻网站要在首页显著位置链接东南网的知识竞答banner,所需广告条可直接联系东南网。

   

中 共 福 建 省 委 宣 传 部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福 建 日 报 报 业 集 团

中共福建省委讲师团

                             2012109

上一条:2013年城市文明程度知识问答 下一条:法律知识试题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