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第四期“青听”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走进商务与管理学院

2019年03月25日 15:02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为全面加强二级学院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注青年学生成长,更好地倾听来自青年学子心声,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激情。2019年3月20日下午,第四期“青听”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商务与管理学院。校党委书记张剑辉,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学生处、团委、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主题活动。


“青听”活动走进商务与管理学院

       会议围绕“破难题、补短板、立规矩”主题,并就学风建设,“金课”打造、课堂出勤率提高,教学质量与效果提升等实际问题展开互动研讨。与会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和可供改进的措施。商管学院负责人提出“要注重学风建设,提高专业通过率,提高课堂效率,注重学习习惯的养成,教师要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并要积极开展教师评比和竞赛,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物流与电子商务系系主任提出“教师要以身作则,规范学生的同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带动学生进行实践活动,同时要加强和企业的交流”;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子雅同学结合自身入学以来的发展经历,分享锁定目标,合理规划,阶段奋进的经验与方法,为共同创建良好学风提供了有效的借鉴。


校长助理陈熙贞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致辞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会上,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在数据研判的基础上提出学院打造“以本为本六位一体学风建设体系”,从乐学、勤学、督学、优学、辅学、导学六个层面系统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的经验,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要牢牢抓住学生的培养和发展要“拔节孕穗”的关键期,以大境界干大事业,以高标准保高质量,把“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好,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如人才培养融合发展成效,为铸魂育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商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发言


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作总结讲话

       最后,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充分肯定商务与管理学院的发展成绩,正面回应了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同时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做好教学建设的同时必须要做到规范管理,坚决杜绝“不负责任”的课堂教学行为出现;二是要充分发挥朋辈带动的优势,帮助同学们寻找目标,强调“青听”之后不仅要有目标、更要付诸于行动;三是要做好与华厦的“缘”“情”“愿”,讲好华厦好故事,商管好故事。

       “青听”系列活动旨在充分深入学生群体,通过校领导、校学生处、院系等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的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更有效的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细化水平。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基层党组织荣获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