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徐志怀为学生讲党课和思政课

2022年06月13日 17:26  点击:[]

5月20日,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为第46期党校培训班学员作题为《红色文化·公益精神·绿色华厦·数字素养——厦门华厦学院文化育人实践体系》的主题报告。

报告强调大学立身之本是立德树人,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旨归。报告详细解读了厦门华厦学院近30年办学历程所蕴含的丰富的育人资源,要求华厦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文化的底色、公益文化的本色,绿色文化的特色,数字文化的亮色,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鼓励华厦青年学子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为精神力量,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华厦青年的最好成绩。

5月27日,校党委书记徐志怀走进思政课堂,以翻转课堂的方式,与学生互动讲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程讲述了中国历来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要求华厦青年学子,增强历史自信,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光荣伟业。

课上,徐志怀书记与学生深入交流,回答了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鼓励学生胸怀“国之大者”,珍惜青春时光,苦练知识本领,勇担社会责任,成为正能量的创造者、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与党和国家大局同频共振。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校中层干部“三提三效”培训班举行第三场专题报告 下一条:抗“疫”故事:投身抗疫一线 彰显党员本色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