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主题教育进学生社区:“嘉禾有约”第九期——漫谈信仰的力量

2023年05月19日 16:57  点击:[]

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丽同志深入学生社区开展第九期“嘉禾有约”-“漫谈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协调推进四组成员张灯、颜莉冰到会指导,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常务副部长颜国辉老师主持。

赵丽副校长从陈嘉庚先生在延安度过难忘9天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分享,激发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给师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分享的过程中,她表示我校公益办学的精神就是在弘扬嘉庚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她希望华厦的师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此外,赵丽副校长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心得体会,以启发式的提问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师生们也畅聊信仰、信心、信念,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主题教育进社区活动,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师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凝聚起团结一心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的强劲动力。我们坚信,微光汇聚定能成就华厦人的满天星河,奏响华厦人的时代强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据悉,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实施《厦门华厦学院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校内与校外、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课本与剧本、讲台与舞台相结合,以联学、联讲、联行、联创、联演、联赛、联展“七维联动”为重要抓手,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学思践悟,用党的创新理论照耀青年学生成长之路。学校党建引领建强“一站式”学生社区战斗堡垒,实现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学生社区。依托“嘉禾有约”、学习沙龙、专题讲座等推动宣讲活动、宣讲力量向学生社区延伸,在学生社区开展“攀”讲系列活动,让宣讲活动走到离青年学生最近的地方。

上一条:主题教育 | 福建省民办本科高校党组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培训示范班心得体会选编,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心得入选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厦门华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