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年07月08日 09:46  点击:[]

7月5日,我校在望怀厅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梳理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情况,交流分享调研成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四组组长赖虹凯,成员张灯、沈辛毅、颜莉冰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

会议通报学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学校党委对标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一体推进,通过抓顶层设计强化组织保障、抓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抓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抓融合创新强化推进重点工作、抓检视整改强化问题整治的“五抓五强化”工作方式,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主题教育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此次调研成果交流是阶段性展示,是一个新起点。学校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8位党政领导分别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徐志怀、校长谢增鸿等8位校领导分别围绕“推进学校党建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培养高质量的应用技术技能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机制和运行方式”“探索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路径,引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强化师德师风引领 凝心聚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如何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理实交融,抓教风促学风,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聚焦学生发展中心,引领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挺膺担当、成长成才”“基于OBE理念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探索”“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提升高校行政工作效能,保证行政工作的有效性”等重点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大家总结调研成效,查摆存在问题,深剖问题根源,提出务实举措,达到了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赖虹凯对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精心谋划、积极部署、有序推进,学校调研课题选的好,调研工作做得实,成果丰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想上再下功夫、在强党性上再下功夫、在重实践上再下功夫、在建新功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志怀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将认真学习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带头倡导和践行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全面加强和提升调查研究工作;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福建省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华厦力量。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10期)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