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2年

2011年03月04日 10:15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月7日 学院董事会200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决定聘请郑学檬教授为华厦职业学院院长,并呈报省教育厅核准。
4月18日 学院首任院长常勋教授捐赠10万元人民币设立“常勋助学金”。
4月27日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就学院扩大用地报告作出批示,建议市规划局在做曾厝垵文教区规划编制时重视学院提出的扩大用地申请。
4月29日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举行新老院长交接仪式。市政协主席、院董事长蔡望怀向新任院长郑学檬教授颁发证书;蔡望怀董事长就学院在厦门教育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坚持民办性质、坚持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办事要出于公心等五个方面问题发表了《华厦学院的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附件十),明确提出学院今后办学发展的方向和方针。
6月10日 学院董事会200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讨论董事会章程修改意见。
6月20日 学院2002届学历文凭考试毕业生27人首次参加专科升本科全省统一考试,其中23人分别被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大、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录取,录取率达85%。
6月24日 董事会核准由郑学檬院长提名的卢茂狮副教授任学院副院长。
7月9日 郑学檬院长主持召开2002年度第一次办公会议,决定成立理工、财经、公共课程等三个课程教学部。教学部相比系的设置,有利于节省成本,有利于组织模块化教学,有利于学生扩大同类专业课程选修,改善知识与能力结构。学校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化。
9月    2002年秋季招生结束,高职专业入学新生651人(报到率达98%);学历文凭专业6个,入学新生892人,在校生达到3032人,突破三千人。
10月17日 以华侨大学副校长杨翔翔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来院检查。对学院教学质量、教学改革、教学行政管理与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较高评价。
11月16日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在市教育局局长刘金桂陪同下来院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对学院党组织根据民办高校特点开展党建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2月14日  学院召开创办以来首次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就高等职业教育的特点和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12月20日  学院《关于专任教师、行政职员考核实施办法》出台。这是学院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的重要措施。

上一条:2003年 下一条:2001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