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3年

2011年03月04日 10:16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月5日  学院公布并从2003年元月起,实施《华厦学院教职工岗位津贴条例》,学院教职工工资待遇得到较大幅度提高。
2月20日  学院董事会200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形成了必须加强专任教师队伍的建设,适度调高教师工资水平,积极谋求学院发展以及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是学院长期发展的生命线等七点意见。
3月19日   学院学术委员会成立,郑学檬院长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审议学院重要教学建设项目,审议课题立项,推动学科建设;审议并通过院聘教师及各类技术职务等方面。
※     《华厦职业学院教学研究通报》编辑部成立。
4月18日   学院出台《关于院聘教师及各类技术人员职务的决定》。教师及各类技术人员职务评审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开创了福建省民办高校自行评聘教师及各类技术职务先河,得到省教育厅、人事厅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4月22日   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批准中共厦门华厦学院支部委员会改建为总支委员会。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总支委员,陈育伦任总支部书记、卢茂狮任副书记。华厦学院是厦门市最早建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的民办高校。
4月23日  学院成立课题研究组,首次承担教育部十五规划的科研课题“职业指导和创业教育的研究与实践”的研究。
6月13日   院学术委员会召开首次教师及各类技术职务评审会议。会议确定了曾权等七位同志的任职资格。
6月25日   总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的图书馆、行政办公大楼动工兴建。
※       学院工科教学部曾权教授的《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被评为“2003年度省级精品课程”,实现学院省级精品课程零的突破。
7月1日    学院党总支荣获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9月17日   董事会召开200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10周年院庆工作。
10月24日   振兴中华教育科学基金会创办人、旅居新加坡爱国华侨陈水俊先生向学院捐赠300万元,协建图书馆。董事会决定将图书馆命名为俊秀图书馆。
12月11日  学院董事会召开了本届董事会最后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新的华厦职业学院董事会章程(附件十一),研究第三届董事会董事人选名单。接着,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经全体董事民主协商,一致同意由蔡望怀续任董事长,庄威、桂其明、洪涛为副董事长,卜舒娅、丘允国、庄亨浩、徐楚炫、郑学檬、陈育伦、陈奕炼为董事。会议决定聘任柯雪琦、常勋为名誉董事。
12月17日  厦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在市政协副主席庄威的陪同下来学院调研,他称赞了学院“少说多做”的风格,并指出,学院经过艰辛创业达到这样规模很不简单,十年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不仅规模一年比一年壮大,毕业生素质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他同时对学院管理机制和办学思路的创新提出了要求。
12月18—19日  学院与厦门大学高教所民办教育研究中心合作举办的“福建省民办高校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新落成的俊秀图书馆大楼报告厅召开,全省各民办高职院长和全国民办教育学会代表与会。郑学檬院长致开幕词,常勋,潘茂元、史秋衡等作主题报告。
12月20日  庆祝学院创办十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国玲,市政协副主席、学院副董事长庄威,市政协副主席、学院副董事长桂其明和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等参加了院庆活动。郑学檬院长作题为《与时俱进,为建设一流的高等职业学院而奋斗》的报告(附件十二);蔡望怀董事长发表讲话(附件十三),对华厦十来来的办学艰苦历程做了深情回顾,并鼓励华厦更好地把握办学方针和发展方向。
庄威宣读首届“华厦之星”、“华厦之光”获奖名单:蔡望怀、常勋获“华厦之星”奖;柯雪琦、洪涛、杨瑞华、诸葛淑英、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华厦之光”奖(附件十四)。
活动当天,还举行俊秀图书馆落成典礼和洪涛实验楼奠基仪式。到2003年,学院校舍面积近3万多平米;总资产达8千多万元,10年资产增长150多倍;在校生达3792人,增长25倍多;财经类、工科类、人文类、外语类专业总数13个;教职工队伍151人。

上一条:2004年 下一条:2002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