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4年

2011年03月04日 10:17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2月13日   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同志来院视察并与学院董事会成员和院领导、教师举行座谈。汪毅夫副省长对学院十年来的办学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能加快建设步伐,办成我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民办高校。
2月16日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董事会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新学期工作安排,并对几个重大基建项目的实施工作作了指示。
3月5日   学院召开全院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卢茂狮任工会主席,廖新良任副主席。
4月   为根本变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实践蔡望怀董事长提出的“在厦门现行教育的框架中,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各类职业技术人才,特别是高级技师、技工的培养仍是一个较薄弱的环节,华厦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去调整、去努力,力争用20-30年的时间,把华厦办成市、省乃至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和培训的一所名校。”的办学目标,郑学檬院长提出了以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和转变教学模式的“两个转变”的高职办学思想。“两个转变”就是把以“三基”(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目标、以知识传授为主要方式、以课堂教学为基本形式、以学习成绩为基本评判标准的常规培养模式转变为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两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目标、课堂教学与实验和实训教学并重、突出专业与综合能力训练,使相当一部分专业教育具有岗位培训性质的新型培养模式。这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探索和实践。
5月21日   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昌平,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副市长郭振家,市政协副主席、常务副董事长庄威在蔡望怀董事长、郑学檬院长的陪同下视察学院。
6月4  日   《中国教育报》发表记者谭南周采访郑学檬院长的报导:《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民办高校面临的两大课题》。
6月10日   经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批准,学院成立职业技术鉴定站,开始进行与职业教育相配套的职业岗位资格考试试点工作。
7月13日  学院首届高职毕业生314人毕业,就业率达85%。
9月11日   学院教师黄越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
9月20日   电子电工实验室、外语语音教学室建成使用,总投资达260万元。随后,电子电工类高级培训班和外语培训班首次招收学员。
10月15日  学院投资100多万元建成的图书电子阅览室投入使用;馆藏纸质图书达24.43万册,学生人均图书80.48册,各种中外杂志300余种,达到教育部相关要求。
10月20日-22日   省教育厅在泉州召开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座谈会。会议研究并确定福建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专业改革协作方案。其中商贸类高职专业改革协作组由郑学檬任组长,协作组秘书处设在华厦学院。
12月27日   学院首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会议收到学生思政人员撰写的专题论文17篇。是厦门市民办高校召开的第一个思政专题会议。

上一条:2005年 下一条:2003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