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5年

2011年03月04日 10:19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月5日  厦门市政府出台《厦门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把重点扶持华厦职业学院作为政府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决定以资产置换和政府适当投入方式将学院整体搬迁至集美文教区。
1月8日  福建省商贸业类高职专业改革协作组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召开。
3月2日   为迎接高职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学院成立了高职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领导小组,郑学檬院长任领导小组组长,陈育伦、卢茂狮副院长任副组长。
3月11日  中共华厦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部署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通过支部调整方案。
3月21日  由学院院长郑学檬捐资的“郑学檬助学金”设立。
3月27日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
4月8日   董事会召开第三届第四次会议。蔡望怀董事长主持会议,会议就加快新校区建设、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加强经营管理、建立创新机制等问题进行讨论。会议决定,在调整与转变中,要坚持三个不变:学院的民办性质不变;学院法人资产不流失、不转移、不分割的原则不变;任何机构、团体和个人(包括捐赠者)均不获取回报的约定不变。
※   学院工科教学部成立,下设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汽车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五个教研室。
4月11日   学院成立了年段学生工作委员会,适时地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5月9日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心学院(ICC)院长欧文来院访问,就两院开展合作办学事宜进行探讨。
5月28日   学院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郑学檬院长的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通过《华厦学院〈高等学校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劳动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的暂行规定》、《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规定》。
6月9日  学院被厦门市委教育工委评为“行风评议先进单位”。
7月14日  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召开,部署了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
8月  学院集美新校区建设规划工作完成,并获准立项。学院与厦门职业中心校组成的新校区总用地面积60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包括教学用房、实训基地、图书馆、行政用房、活动中心、体育设施、附属用房等。总投资预算39464万元。
9月     学院2005年9月至2006年8月的财务预算方案经董事会通过后正式实行。该方案规定人员经费支出占学费收入的32%;教学五项经费支出占24%,确保办学必需的资金。至此,院财务预算管理进入规范化。
10月10日   应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心学院(ICC)邀请,郑学檬院长赴ICC访问,正式与ICC签订了两校合作协议。
10月16日  学院自主研发的“教务管理系统”软件进入测试阶段。在北京召开的《职业指导和创业教育的研究与实验》课题全国总结表彰大会上,学院荣获该课题全国先进单位的称号;黄业峰老师的论文《高职学生的职业定位和职业选择》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10月20日  学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动员大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四个月来,全院党员参学率达100%。
11月6日   福建省自考办批准学院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单位。
11月12日  电气自动化技术、市场开发与营销、会计与统计核算、旅游管理、金融与证券五个专业获省教育厅批准从2006年开始招生。
11月20日  学院自行开发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估软件”进入试运行阶段,开始进行2005-2006年级“学生评教”数据的录入、统计及管理。
12月1日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成员会议召开。会议修改学院章程(附件十五),决定增补林小雄、邹学潮、乔红军为董事;林小雄任副董事长、邹学潮任秘书长;会议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得担任民办学校理事会、董事会或其它决策机构的成员”的规定,批准庄威、桂其明、徐楚炫辞去华厦学院董事会董事职务。
12月10日  福建省举行2005年职业技能图形图像竞赛,03级计算机专业戴鹏、徐艺玲、郑材华三位同学获“优秀奖”。这是学院首次在该类比赛中获奖。
12月20日  学院获得教育部、财政部“电工、电子实训基地”项目专项奖励基金180万,是福建省惟一获此奖项的民办高校。
12月26日  在厦门市教育工会成立55周年庆祝大会上,学院工会被评为“厦门市先进教工之家”。
至12月底   学院大力推进实验室、实训基地建设力度,已建成电子电工、计算机组装、单片机、软件开发、网络、PLC、通讯、汽车检测与维修、会计模拟等实验室,总投资达1600万。

上一条:2006年 下一条:2004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