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6年

2011年03月04日 10:2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月   学院开始实行新的工资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工资结构,原则是:分别系列(教师、职员、教辅、工人)、减少等级、以职务定级等,以工龄、学历明差别,总工资水平稳中有新。
1月6日  香港科技专上书院时美真院长一行五人来院参观。并与我校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
3月19日  学院集美新校区举行开工典礼,厦门市领导洪碧玲、郭振家、庄威等到场表示祝贺。
3月25日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
4月  学院与厦门港务物流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建设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训,物流人才联合培训,专业培养计划的指导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4月14日   在厦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表彰大会上,学院获得“平安校园”称号。
4月20日   在厦门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比赛启动仪式暨“创争”活动表彰会上,学院工科教学部郑志远同学在厦门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赛(POS机项目中级工)竞赛中成绩优良,被厦门市人民政府授予“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5月13-14日   学院借用厦门大学运动场举行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成绩可喜。
7月4日   学院财经学科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聘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黄世忠为主任。
7月8日   学院董事会第三届六次会议召开,经审议,会议原则通过华厦学院“十一﹒五”规划,并核准由郑学檬院长提名的卢茂狮副教授继续担任学院副院长;核准许惠邦副教授任副院长。
8月   财经部黄业峰副教授主编的教材《市场营销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这是学院教师主编并正式出版的第一部教材。
9月5日   学院嵌入式软件技术实验室开始对外承接企业项目,走出技术开发第一步。
9月7日    学院曾权教授被评为“福建省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   美国伊利诺伊中心学院(ICC)院长John Erwin博士及董事会代表、副校长等一行七人来院参观访问和郑学檬院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的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
9月12日   省教育厅新办专业检查组来校检查。检查组对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及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教学管理、实践性教学等方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10月   按照学院“十一五”专业发展规划,学院增设报关与国际货运、汽车电子技术、财务管理、机电一体化专业;网络管理调整为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金融保险调整为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会计电算化调整为会计专业。学院的专业总数达24个。
10月14日   工科部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陈琨、陈维武两名同学参加“首届中国三维数字建模大赛——福建省UGS Solid Edge杯技能类比赛”。陈琨获三等奖,进军全国技能大赛。
10月20日-21日   学院04级网络2班李林鹏同学在福建省信息产业厅、福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福建省第二届计算机(微机)调试员职业技能大赛上喜获第六名。
10月24日-29日  蔡望怀董事长、许惠邦副院长等人赴ICC访问。访问期间,考察了ICC的教学组织管理、实验室和实训场地建设情况,参观了与ICC合作办学的卡特皮拉(Caterpillar)公司;走访了旅美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了解了嵌入式技术在美国的应用情况和发展动态;还同华厦在ICC的留学生座谈。
10月25日   鉴于蔡望怀董事长对厦门市与美国皮奥雷拉市、伊利诺伊州中心学院与厦门华厦职业学院之间的交流作出积极贡献,皮奥雷拉市政府在P.C俱乐部举行仪式,授予蔡望怀皮奥雷拉市“荣誉市民”称号。皮奥雷拉市市长亲自向蔡望怀董事长颁发证书。
11月13日   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卢茂狮同志当选为党总支书记,翁小玲同志为副书记。
11月14日   学院举行赴ICC访问报告会。蔡望怀董事长作了访问美国ICC的报告(附件十六),报告指出:华厦要坚定不移地走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路子,把造就一大批有知识、有技能、有职业道德的技师、技工作为学院的主要培养目标;要努力争取和企业的合作与结合,这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出特色,打造品牌所必须开拓的一条新路径;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响应时代召唤,适应形势要求,把华厦做强做大;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加大资金和人才的投入力度,加强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工作,积极推动和ICC等海外职业教育院校的交流和合作。
11月12日  0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陈琨同学在中国工程团学学会和《AD/CAM与制造业信息技术仪》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06首届中国三维数字建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12月5日   以厦门市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为组长的市委党建工作检查组莅院检查。洪碧玲指出学院党建工作的三大特色,即“抓规范,有机制”、“抓创新,有特色”、“抓落实,有成绩”。她希望学院能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为厦门民办学校党的建设提供更多的经验,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
12月8日  学院与福州迅速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这种校企合作关系模式,是学院“两个转变”的办学方针的实践成果。
12月19日  学院首次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教学部正副主任。这是学院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
※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仰恩大学召开,郑学檬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关于高职教育的课程设置和技能训练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
12月29日—31日   福建省第十届高职学生技能竞赛在福州举行。学院首次参赛,庄亚辉同学获会计电算化比赛一等奖;柯耀健、林清树同学获计算机比赛二等奖;叶志平、邱国文同学获PLC程序设计比赛三等奖。

上一条:2007年 下一条:2005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