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7年

2011年03月04日 10:2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月13日   在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华厦学院被授予“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常务副院长陈育伦教授被授予“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是厦门市获此殊荣的惟一民办高校。
3月11日  学院成立高职教育研究室。陈育伦教授任主任。
3月30日   鉴于蔡望怀董事长在学院开办初期的捐资,特设立“蔡望怀奖助学金”。
4月4日    华厦学院第三届董事会举行第七次会议。会议要求学院的评估工作要始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迎接11—13日省评估专家组的评估。董事会要求学院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高校规范管理引导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通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25号令《民办高等学校办学管理若干规定》,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依法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和内部管理。决定增补总支书记卢茂狮为董事。
4月11日-13日   省教育厅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预备性评估组来院开展评估检查,专家组对学院的迎评工作提出中肯的反馈意见。根据专家组意见,学院制定了相应的整改计划和详细的工作安排。
4月20日  《中国教育报》发表记者谭南周的华厦学院采访专稿:《民办高校的出路在于创新》。
5月    香港凤凰卫视台记者采访蔡望怀董事长和郑学檬院长,他们就华厦职业学院坚持高等职业教育的方针、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促进学生就业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四个方面谈了经验和感想。并在《凤凰卫视财智全攻略》栏目中播出。
5月   学院汽车检测维修实验室为厦门程辉汽车电气厂研制开发了“自动报站器”样机。汽车综合仪表盘(触摸式自动查询和显示系统)投入研制。工科教学部正式开设嵌入式软件技术课程。
※   学院与台湾开得公司、厦门青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注册成立了珠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进行动漫产品的开发与制作。
※  学院加大产学研合作步伐,累计已和40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技术开发亦有多个项目正式启动,市场前景广阔。与重庆慧鹏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拥有7项先进的技术特性。自行开发的节能照明控制系统,已进入测试阶段,将广泛应用到集美新校区的实验大楼、教学大楼、图书馆,有一定的经济与管理效益。
6月17日  厦门市首届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决赛举办,蓝舒娴、陈姿昂两位同学进入十佳,何凤同学获得优秀奖。06级商务英语专业的洪乔瑜同学进军全国“新概念英语背诵比赛”总决赛。
6月22日   学院召开全院工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卢茂狮任工会主席,郑祖华任副主席。
6月   工科教学部网络和通信两个专业四个班级中的90名同学分两批到厦门电信公司顶岗实习。实现了生产性实训(顶岗实训)零的突破,同时,网络专业20名同学到厦门房安公司顶岗实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05级的学生赴福州市迅速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实训。
※   叶桐副教授主持的《基础会计》课程被评为“2007年度省级精品课程”。
7月   学院被省劳动厅确定为职业经理人资格首批培训单位。
8月15日   为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和加强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经厦门市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中共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党委员会。受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派遣,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颜章炮出任学院党委书记;受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委教育工委派遣,厦门市教育局助理巡视员林英杰出任党委副书记。
9月5日  潘勤奋副教授承担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邮轮经济优势分析》课题获批省教育厅A类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9月7日  美国伊利诺伊中心学院校长John Erwin博士携夫人及董事会代表、副校长等一行七人再次来院参观访问。
9月28日—10月7日   郑学檬院长应邀赴台北中国文化大学参加两岸私立大学校长会议,在开幕式会议上,作了主题报告,阐述大陆民办高校办学相关问题。之后访问了台中亚洲大学等,开展与台湾的对口大学合作交流工作。
10月15日-18日   受教育部委托,以山西太原大学原校长聂嘉恩教授为组长、集美大学副校长苏文金教授为副组长的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一行10人,对学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人才培养水平工作评估。专家组在反馈意见时充分肯定了学院六个方面的办学成绩,即:董事会热心职业教育事业;办学思想正确,发展思路清晰;办学行为规范,建设成效显著;注重内涵建设,教学改革逐步开展;学生工作机构健全,校园风气良好;质量稳固提高,就业态势良好。同时希望我院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理论的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加学院的专任教师数量;进一步深入教学改革与建设;建议加快集美新校区建设步伐。学院是厦门市首家接受并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民办高校。
11月27日   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中共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委员会委员;颜章炮为党委书记,林英杰为党委副书记。
12月6日   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赴龙海社会实践团队获得2007年福建大中专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荣誉称号。
12月14日-16日    学院组织参加福建省第十一届高职高专学生技能竞赛,共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

上一条:2008年 下一条:2006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