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8年

2011年03月04日 10:21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月2日  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院党委向全体党员通报了调整支部设置和改变学生管理模式的意见。会议确定了以课程教学部为单位的党的基层组织管理办 法,全院划分为11个支部。
2月28日  工科部2005级通信、网络专业毕业生50多人到厦门电信公司参加实习前的岗位培训。市电信公司与学院签署了长期提供实习岗位的相关协定。
3月11日  学院人文教学部与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签定合作协议,亚洲海湾酒店成为学院旅游专业学生首个固定实习实训基地。
3月26日  学院董事长蔡望怀、厦门市委原副书记吴凤章到集美新校区建设工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重大问题。
3月27日 台湾华夏技术学院董事长蔡武璋、校长何正信等一行七人26日来到院访问。
3月29日   学院第十四次团代会、第十五次学代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十四届团委委员。
4月5日    华厦职业学院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筹建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决定在学院建设一个国际通行的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开辟新的技术服务领域,服务海西;实验中心第一期投资300余万元,实验室用房1000㎡;决定聘王小如教授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4月10日   由团市委、市教育局、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联合厦门移动公司举办的厦门市高校营销大赛举行电视总决赛,学院代表队晋级五强,是厦门市唯一进入五强的高职院校代表队。
4月26日  学院200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吴辉华、吴娟2位同学参加了厦门市第二届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的总决赛。吴辉华获十佳“未来导游之星”称号,吴娟获得“优秀奖”。
4月28日 厦门地税局与共青团厦市市委、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举办的“税收与民生”地税知识竞赛决赛在广电中心举行。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5月5日  华厦学院董事会第三届九次会议上增补颜章炮为董事会董事。
5月20日 学院图书馆荣获市妇联“巾帼文明岗”称号。
5月22日 学院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募集捐款207517.80元。全体党员交纳“特殊党费”24145元。
5月23日  厦门中华职教社确定华厦学院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温暖工程与职业教育创新——非政府组织在构建社会化职业培训体系中的功能与作用研究》的实验学校。
5月20日  郑学檬院长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扩大会议,研究新校区暑假搬迁工作和曾厝垵校区管理问题。
5月底-7月 学院启动师资高端培训计划,组织财经教学部教师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学习《全方位管理》课;组织工科教学部教师到台湾亚洲大学进行半导体器件等课程培训,并访问中兴大学推广部、勤益科技大学资讯学院;组织部分管理人员到台湾考察中国文化大学、华夏技术学院等院校。组织部分教师和管理人员到香港理工大学考察市场化培训和管理工作,进修金融、财务和人力资源课程。
6月 2008年福建省高等教育精品课程评选揭晓,学院黄业峰主持的《市场营销学》获省级精品课程;陈南京主持的《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获厦门市级精品课程。
7月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了有关厦门华厦职业学院的工作,形成中共厦门市委会议纪要〔2008〕27-2号(附件十七)。纪要指出:“厦门华厦学院自蔡望怀同志倡导兴办以来,倾注了几届市政协领导的心血,在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海内外友好人士的重视和支持下,得到了迅速发展,在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倍加珍惜华厦学院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氛围,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依法办学,依法管理,持续办好。要坚持厦门华厦学院民办教育的特色,继续营造蓬勃发展的活力及源泉迸发的学术研究和技术开发动力,加强教学、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两岸教学和学术交流;市及学校所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支持和推动学校自身跨越发展,将其办成海峡两岸一流的民办高校,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型人才。”会议同意市政协继续作为华厦学院的举办人,同意吴凤章同志适时担任华厦学院董事长等几个重要决定。
7月27日   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成员会议召开。
8月1日     应蔡望怀董事长之请,厦门市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和华厦董事会领导商谈校产置换问题,市政府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国土资源局、土地开发总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蔡望怀董事长提出交换的原则和建议。
8月26日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建设,位于集美文教区内的华厦学院新校区教学楼群和实验楼群的工程建设基本完工,新校区占地达330亩,一期共建有十五幢楼,分别命名为洪涛楼等。另有占地59.7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综合楼以及十幢学生宿舍楼群等后勤设施。8月26日,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区的建设大大改善了教学、实验实训和办公环境,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从建院初期租赁校舍办学到1997年自筹资金建设曾厝垵校区,再到2008年集美新校区的基本建成使用,学院在短短的十五年间完成校区建设的两次跨越。此次搬迁,也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优化配置高等教育资源的一项举措。
9月5-6日  学院2008级新生报到,这是华厦职业学院集美新校区第一次迎来新生。该年度新生报到率达到92.12%。
9月20日  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08年“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福建赛区)在福州举行。2007级杨泽薇获特等奖,张赛获一等奖。
10月15日 经省教育厅专家组评审通过,学院“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被列入省财政和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这是我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一个省级实训基地。
11月12日  学院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对学院章程和董事会章程进行了修订(附件十八、十九),并按《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规定报审批机关备案。
11月    厦门银聚集团向学院捐赠20万元。
11月25日 由厦门市政协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职业教育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来自海峡两岸53所职业院校的专家学者就两岸职业教育的合作前景进行研讨。郑学檬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推进改革,缓解压力,走向成熟》的报告。
11月26日 学院通过了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严格的资质审查,正式成立了“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三维CAD认证培训工作。
11月28日  学院07级英语专业杨泽薇同学在北京参加“第五届‘高教杯’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喜获三等奖。
12月3日  学院与台湾勤益科技学院签定合作办学协议。
12月18日  纪念建院15周年特刊《十五春秋谱华章》出版,蔡望怀董事长亲笔做《序》,《序》重点阐述了学院创办十五年来所坚持的基本理念(附件二十)。
12月19日  2008食品药物质量与安全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在曾厝垵校区举行。国内著名分析化学家张玉奎院士作了《色谱与其他技术在食品与药物安全检测中的进展》主题报告,来自香港、台湾、美国的多位专家学者也先后发表学术报告。
12月20日   纪念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建院十五周年大会20日上午在集美新校区隆重举行。厦门市委原书记洪永世、福建省原副省长朱亚衍、厦门政协原主席、学院董事长蔡望怀、厦门市委原副书记吴凤章、厦门政协副主席庄威、省科技厅副厅长丛林、厦门大学常务副校长潘世墨、著名教育学家潘懋元等省市领导、专家教授、兄弟院校领导以及学院师生员工、往届毕业生代表出席大会。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为学院成立15周年题词:“创新办学理念,体现华厦特色,提升教育水平,多育优秀人才”;黄瑞霖、陈修茂等省市领导也为学院创办15周年题词祝贺。
厦门市政协主席、市教育工委书记陈修茂发来贺信。贺信指出,华厦职业学院由厦门市政协创办,历经十五年的艰苦奋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办学效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职业技术人才,为厦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   在纪念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祝大会上,董事长蔡望怀发表讲话(附件二十一)。他回顾了华厦创业的艰辛历程,强调要用那种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追求来成就一番事业;要继续传承华厦艰苦创业、勤俭办学的精神;希望华厦继续保持赖以生存和发展、改革开拓创新所不可或缺的宽松和谐的环境氛围;继续培育专诚尽智、朴实无华、不为虚名所惑、不堕青云之志的品格。
郑学檬院长发表题为《高举职业技术教育旗帜,深化“两个转变”》讲话(附件二十二)。强调学院创办十五年来始终按照蔡望怀董事长提出的“华厦应在厦门的教育框架内发展,培养高级技工技师等社会急需人才,为厦门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方向发展。在实践“两个转变”过程中彻底转变华厦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初步实现了“不比层次,但求素质;不唯书本,更重技能”的高职教育特色。
院庆当日,举行洪涛实验楼命名典礼。学院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同时挂牌成立,该中心拥有较齐全的现代分析检测仪器,设有食品药品检测室、微生物检测室、多媒体培训室等。该中心设立的目的是要建设一个国际通行的权威的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机构,提高农产品、食品、药品的检测质量,服务于海西建设,关怀民生;参与福建及华南地区的农产品、食品、药品质量检测人员的培训;并为华厦学院设置面向食品、药品及环境安全类专业提供实验实训支持。
12月22日  福建省教育厅等九个部门联合发文,学院成为省14所共建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实训基地的高等院校之一,是厦门唯一一所参加共建该实训基地的民办高职院校。
12月23日  由学院参与科技厅合作的“福建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检测试剂与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创新平台计划项目列2008年福建省科技项目计划(省级第十四批)。

上一条:2009年 下一条:2007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