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7年

2018年09月19日 14:27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2017年1月3-6日,SAP大学联盟项目——《SAP ERP导论》培训在学校举办。
2017年1月5日,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成立暨换届选举大会在俊秀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选举出第一届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委员。
2017年1月10日,学校2014级文秘专业冯梦婷同学获“2016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2月28日,由学校组织的“本科教学提升工程系列讲座之台湾‘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在望星楼201会议室举行。
2017年3月4日,学校获“厦门市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授牌。
2017年3月13日,学校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厦门市社会发展研究会会议室召开。
2017年3月14日,厦门市委“两学一做”督导三组莅临学校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15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会议在齐礼楼806会议室召开。
2017年3月17日,学校3个学雷锋案例被全国易班网所采纳。
2017年3月17日,学校手机黄页查询正式开放。
2017年3月21日,学校参加福建省“树文明新风 迎金砖宾客”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7年3月21日,学校行政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17年3月23日,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三次教学教务工作会议。
2017年3月25日,学校成功举办第五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赛事说明及指导老师培训会。
2017年3月25日,学校学子亮相2017年“听见集美” 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仪式暨首场音乐会。
2017年3月27日,学校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魏刚、秘书长陈媛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7年3月27日, 2017年福建省高职招考招生咨询会暨厦门华厦学院校园开放日在学校俊秀图书馆小广场前顺利举行。
2017年3月28日,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2017年3月29日,厦门市慈善总会、南普陀寺慈善会莅临学校交流慈善助学工作。
2017年3月,学校新增5个本科专业。
2017年3月,学校游文静老师顺利抵达美国伊利诺中心学院(ICC),开始中国语言学院交流工作。
2017年4月6日,台中科技大学校长谢俊宏一行莅临华厦学院交流访问。
2017年4月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4月10日,学校与集美崎沟社区成功建立校地合作关系。
2017年4月,学校学生喜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onorable Mentions(美赛二等奖)和Successful Participants(美赛成功参赛奖)。
2017年4月,学校喜获“5A级平安校园”和“厦门市2016年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2017年4月15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16年度高校无偿献血、造干宣传优秀宣传片制作奖”、“2016年度高校无偿献血、造干宣传优秀新媒体作品奖”等多项荣誉。
2017年4月16日,学校师生参加厦门市微型消防站青年志愿队员宣誓大会暨微站形象设计LOGO征集发布会。
2017年4月17日,学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盲审会。
2017年4月18日,学校校长交接仪式在俊秀报告厅顺利举行。
2017年4月21日,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张程远等一行9人,在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楚炫陪同下,调研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2017年4月25日,学校“传承中华经典 唱响华厦青春”五四合唱暨“迎金砖”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7年4月27号,新西兰Aspire 2 国际教育集团执行长Clare Bradley女士、澳洲国际中文学院商业顾问Ian Whitehouse先生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2017年4月,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的有关企业支持的2016年第二批产学合作育人项目立项中,学校信息与机电工程系教学团队申报的“厦门华厦学院中锐网络产学研合作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获得立项。
5月3日,全国高校设置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安徽省教育厅原厅长陈贤忠莅临我校,对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5月9日,学校正式推出“微华厦”信息服务入口。“微华厦”整合了在校师生常用的校内业务,是我校信息化工作以及智慧华厦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月,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中,学校商管系郭文茂、朱昭丹、汪婷婷等3位教师带领的2015级、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所提交的课题论文《服装C2M供应链管理模式下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研究》从全国282所高校的39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复赛。
5月,在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2017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选活动中,学校所申报的25项计划项目获得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其中 “智能空气质量检测仪”、“基于校园数据库挖掘推荐的Yum大学生社交APP”、“城互联智能APP”、“被动式冷藏箱的城市配送系统运营”、“柏学工作室”等5个项目被省教育厅推荐至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6月,学校教师王宁和罗先锋入选2017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沈金海和潘淑芳入选2017年度“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
7月,学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所主持的课题《地方高校延伸到县域办学的现象研究》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
8月4日,学校帆船队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暨第四届泛太平洋大学生帆船邀请赛中获乙组第六名,学校教师杨建国、李利勇获“优秀教练员”奖。
8月25日,学校100名师生志愿者参加“青春扬帆、助力金砖”厦门会晤志愿者出征仪式,并与其他9所厦门高校志愿者一起庄严宣誓出征。
8月,学校信息与机电工程系陈明明教授主持的《基于校企融合的通信工程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荣获福建省2017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8月,学校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副教授所主持的《数据库技术通识应用》和商管系副主任汪婷婷副教授所主持的《智慧教评模式下的财务管理应用型本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课程开发》等2个项目获教育部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8月,学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副教授主持的课题《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研究—聚焦新<民办教育促进法>》获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立项,商管系何巧华副教授主持的课题《本科会展专业开放实验教学体系构建》获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一般项目立项。
9月13日,厦门市政协张健主席、黄学惠副主席等一行6人莅校慰问教师和指导工作。
9月13日至14日,学校教师黄良杵作为福建省健身气功代表队教练员参加在荷兰海牙瓦森纳Schulpwei体育馆举行的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荷兰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经过与来自世界20个国家的248名运动员的激烈比拼,福建省代表队在首场比赛中以9.32分的高分取得易筋经集体赛第一名。
9月21日,学校受邀参加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产教融合与企业国际化发展论坛,陈民伟副校长作题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创新与实践》报告,并作为嘉宾参与“共筑创新生态、融聚教育未来——‘数字丝路’与全球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的主题对话。
9月,学校“众创空间”在福建省百家众创空间评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福建省众创空间”。
9月,学校财务管理、制药工程2个专业获福建省2017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立项,《管理会计》、《仪器分析》、《会议策划与组织》3门课程获福建省2017年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类)立项。
9月,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超越省内其他7所民办本科高校,是福建省8所民办本科院校中唯一一所完成线上投档的学校,且投档线超过部分独立学院。省外招生在新增省份及追加计划的基础上,仍圆满完成计划,且生源质量大幅提高,部分省份的投档线高出省控线100分以上,本科录取计划完成率100%。2017级新生总体报到率达91.2%,再次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9月,在厦门会晤志愿服务中,学校100名青年师生在中外媒体记者及工作人员餐厅接待、防爆安检保障翻译、公共交通引导等岗位上,以爱岗敬业的精神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与会嘉宾和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校团委先后被厦门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厦门市委、市政府授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备及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且多人次受到国家、省、市级表彰。此外,学校团委还被厦门团市委授予“厦门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9月,学校5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分别为陈明明、李小山老师指导的“智能空气质量检测仪”;王宁、赵铁刚老师指导的“基于校园数据库挖掘推荐的Yum大学生社交APP”;蔡志猛、吴鹏华老师指导的“城互联智能APP”;陈晖、胡艳、赵静、张巧玲老师指导的“被动式冷藏箱的城市配送系统运营”;颜国辉、陈明明老师指导的“柏学工作室”。
9月,学校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获奖,分别为商管系林丽娜同学获二等奖,谢冬冬、吴金锋、柳以龙等同学获三等奖。
9月,学校商管系汪婷婷副教授主持的《智慧财税服务产业学院的基础框架与运行设计研究——基于财务金融类应用专业群转型模式》获2017年福建省本科高校重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是我校升格本科以来首次获得省级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学校吴青兰老师的项目获2017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般教改项目(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冯宇蕾和林若川老师的项目获2017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般教改项目(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立项。
10月15日,学校信息与机电工程系教师陈明明获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10月18日,学校与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共建的“福建省教育科研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10月1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厦门市科技局、台湾亚太产业分析师协会主办,我校众创空间与多家众创空间共同协办的“两岸创新创业交流研讨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两岸的青年创业者的交流与合作,学校33名创业爱好者和青年教师参会。
10月18日,学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承担的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海水环境质量互联网信息服务系统开发》顺利通过厦门市科学技术局专家组验收。
10月22日,学校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参加第三届“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福建省区赛斩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10月22日,我校人文创意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4支参赛队伍参加由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及团省委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 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10月27日,学校社区康复专业4名同学组成的校园健康管理工作室在“和职教杯”首届福建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铜奖,指导教师苏思颖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此次获奖实现了我校在省级创新创业竞赛中“零”的突破。
11月5日,学校陈民伟副校长受邀参加2017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并担任特邀嘉宾进行发言。
11月7日,学校举办2017第三届儒词杯艺术创作大赛。本届大赛以“尚•闽”为主题,旨在传承与弘扬八闽文化,共产生作品80余件,入围作品33件,作品种类包括文创设计、摄影、绘画艺术、影视动画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人气奖1名。
11月8日,学校商管系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团队在2017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的会展创新实践竞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以及最佳院校组织奖等奖项。
11月8日,学校艺术团揭牌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艺术团以“弘扬先进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下设管乐部、合唱部、舞蹈部、国粹部等,通过参与和举办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华厦学子精神风采,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
11月25日,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中,学校4位参赛学生获团体三等奖,其中,2016级投资学1班黄文宇同学以296分的优异成绩(满分300分)获个人一等奖,2016级投资学3班童阿勇同学以266分成绩获个人三等奖,我校商管系教师林红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1月27日,学校应邀参加“2017苏州昆山•产教融合2.0时代项目创新发展研讨会”,并作为“互联网+中国智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意向院校参加了创新基地合作意向书交换仪式。
11月,学校“财务与金融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信息工程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评2017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11月,学校学生参加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二等奖。
11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孙键老师的《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思想解读》和陈镇河老师的《从我做起 从饮食文明做起 建设生态文明——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成功入选厦门市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理论宣讲目录。
11月,学校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参加“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获铜奖。
11月,学校团委与厦门青年志愿者协会、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签订三方共建协议,确定三方为厦门地铁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建单位,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志愿服务平台,为市民的出行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11月,在201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校有9支代表队获奖,其中,1支代表队获全国二等奖和福建省一等奖,1支代表队获福建省一等奖,7支代表队获福建省二等奖。我校是全省8所民办本科高校中唯一一所获得国家级奖项的学校,也是民办高校中获奖质量最高、数量最多的学校。此次比赛是我校自参加数学建模类比赛以来,在获奖级别、获奖数量、获奖比例等均创下最佳战绩的一次重要比赛。
12月3日,学校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中获移动安全赛全国三等奖。
12月8日,2017全国供应链运营创新设计大赛暨供应链教学改革研讨会和“现代供应链教学改革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
12月17日,学校网球代表队在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中获团体三等奖。
12月26日,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张泰岭、广州工商学院董事长邵宝华、院长邝邦洪等一行30余人莅校考察交流。
12月27日,被誉为"血清之父"的国际著名骨髓移植配型专家李政道博士到访我校,双方就应用干细胞技术、细胞和免疫治疗转化技术、生物医学纳米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2月27日,学校与厦门火星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召开“华厦UI实训岗位包”成果总结会,我校人文创意系5位学生荣获该企业颁发的“UI实训岗位包优秀学员”称号。
12月29日, 学校召开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增补了第六届工会委员2名,并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厦门华厦学院章程(草案)、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及集体合同、企业年金方案、教科研突出业绩奖励实施办法、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及管理办法、教师申诉制度、工会委员会关于福利待遇有关规定、工会会费收缴及管理办法和教职工相关提案。学校工会主席赵丽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同校方代表校长杨芃原先后签订了“厦门华厦学院工资集体合同”和“厦门华厦学院企业年金方案”,标志着学校正式启动企业年金计划,进一步保障和提高教职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
12月,学校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分别是“基于移动终端的黄页智能查询系统”、“基于移动终端的后勤报修系统”和“基于移动终端的个人中心及活动管理系统”。
12月,学校首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财务与审计信息化研究中心”获福建省教育厅批准建设。
12月,学校师生在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喜获佳绩,其中艺术表演节目获大赛甲组三等奖6项,艺术作品获大赛乙组一等奖1项,艺术教育论文获大赛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4项。
12月,学校学生的参赛漫画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动漫作品征集展比赛中获全国三等奖。
12月,学校健康管理系辅导员王昂的《大学生创业心理特征与培育策略研究——基于厦门地区8家众创空间24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质性研究》和商管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的《应用技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矩阵式多阶协同培育机制研究》被评为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优秀论文。
12月,学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主编的《供应链管理实务》被评为2017年福建省本科优秀特色教材(校企合作开发教材)。


 

上一条:2018年 下一条:2016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