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8年

2019年01月14日 16:17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月,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被福建省教育厅授予“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称号。
1月,学校商管系巫春洲教授、商务外语系蔡培瑜副教授两名台籍教师入选2017年福建省高校台湾全职教师引进资助计划。
1月,学校“河小禹”水资源保护实践队被授予“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十佳团队” 称号;科技支农帮扶团被授予“2017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1月,学校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名单。
2月,学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
3月12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调研学校党建工作。裴书记指出,华厦能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师生头脑,工作业绩扎实,抓住了党建与人才培养的融合点,找的很准,效果很好;华厦培养的移动互联软件开发人才是厦门急需人才,同时对师生团队开发的在线课程学习平台、移动录播系统、移动互联APP程序、私家车位共享停车平台等项目和平台,给予高度肯定。
3月15日,学校“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项目通过福建省教育厅专家组验收。
3月,学校2015级通信工程3班团支部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3月,学校引进人才刘海翔教授发表题为《论音乐》的文章刊登于《光明日报》(2018年3月23日16版)。
3月,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与新媒体、艺术教育等3个本科专业。
4月10日,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校本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4月13日,美国托莱多大学朱迪丝赫比教育学院国际化联盟执行主任儒昂•奥朴博士莅校参访调研。
4月20日,学校第十九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4月,学校正式入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第一批合作院校”。
4月,学校两支代表队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两项Meritorious Winner(国际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5月10日,由中组部、教育部组成的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督查调研组在我校召开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督查调研座谈会。
5月10日,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院校。
5月23日,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团体职业学校院校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5月,学校刘海翔教授发表题为《论读书》的文章刊登于《光明日报》(2018年05月04日 16版)。
5月,学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黄烨晨获2017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5月,学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主持完成的《产教融合引领的物流工程专业“五优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5月,依托学校建设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2015~2017年度运行情况考核评估。
6月9日-10日,学校商管系2015级财务管理学子喜获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南区一等奖。
6月14日,学校与厦门汇金集团有限公司就共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应用技术实训基地、学生创业实习中心等项目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6月22日,学校人文创意系胡星老师获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组一等奖并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名师”荣誉称号,检验科学与技术系许丽梅、林若川二位老师分别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二等奖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等奖。
6月,由学校物流工程专业教师与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联合研发和申报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华厦企业采购决策支持系统(采购决策支持系统Vl. 0)》获得国家版权局批准,并颁发了登记证书。
7月5日,学校举行培训中心一期工程奠基仪式。
7月7日-8日,学校商管系2015级财务管理(本科)学生喜获第六届“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7月12日,学校党委被授予“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实训基地”。
7月13日,学校2017-2018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暨二级学院揭牌仪式顺利召开。
7月16日,学校2018暑期“三下乡”6支队伍正式出征。
7月17日,厦门市政协黄国彬副主席一行莅临学校考察指导工作。
7月,学校自律会主席、商管系2015级物流工程1班学生赵力澄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7月13日-18日,学校网球代表队参加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网球比赛,其中,网球队王锦华获甲A组女子单打第六名,魏若珊、许芳获女子双打第八名。
7月19日,学校团委会广电部干事、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2017级机电一体化1班的学生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摄影邀请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优秀奖。
7月15-17日,学校《乐舞•赋境》舞蹈喜获“海峡彩虹•青春筑梦”——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及组织奖。
7月28日,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在2018年第八届“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8月,学校《供应链背景下产学合作促进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改革研究》等5个项目获2018年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8月,学校获批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
8月,学校 “空间场景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成功入选2018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8月,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郭文茂老师主持的《民办高校分类管理下的会计制度研究》(项目编号:FJJKCGZ18-819)获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重点课题立项,商务与管理学院胡艳老师主持的《国家竞争优势模型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编号:FJJKCG18-055)和通识中心倪丹老师主持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下的高校数学课程体系改革探索研究》(项目编号:FJJKCG18-150)获得一般课题立项。
8月,学校孙键老师主持的《当代大学生公共教养和社会角色认知问题研究》获2018年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项目立项。
8月,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入选福建省高校第二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名单。
9月7日,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尹芳老师主持的《利益相关者视角下的厦门会奖目的地竞争力要素及评价》(项目编号:FJ2018C016)获得本年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年项目)立项。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的省级社科基金项目。
9月8日-11日,学校首次亮相98投洽会,校企合作项目“食品包装设计和养殖饵料研发的产品”喜获最佳产品形象奖。
9月10日,学校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学校注重鼓励和引导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工作,2017-2018学年共发放教科研奖励金260万元,获教科研突出贡献奖的优秀教师最高奖金达20万元。
9月,学校老师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王宁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精彩的现场发挥,斩获全国决赛三等奖,李小山老师和张利云老师分获赛区三等奖。
9月,学校省内本科招生稳定保持在福建省民办院校的领先方阵,报到率超96%,创历史新高;省外报到率也逐年持续上升;本科总体报到率将近94%,又一次刷新了历年报到率。
9月18日-9月21日,学校精彩亮相“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校长论坛”,杨芃原校长作论坛主题报告。
10月19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学校成功举行“勤公助学”项目签约仪式,继续为学校 “勤公助学”项目捐资人民币60万元。
10月18日,第三届“易木杯”全国供应链创新设计大赛暨2018全国供应链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在学校成功举办,当天,学校联合厦门市略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23日,学校校长杨芃原受邀赴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UALR)访问。杨校长探望和慰问了在UALR学习的华厦学子,并与UALR校长Andrew Rogerson等负责人就今后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会谈。
11月1日,学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1月5日,学校最高级别的学术讲座“望怀讲座”开讲。
11月7日下午,台湾修平科技大学副校长林训正,推广教育处教育长张振龙、组长田世纶一行3人访问学校,与我校陈民伟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办学经验,共商合作事宜。
11月8日,是学校创建二十五周年的校庆日。当天,学校举办了“望怀青年学者”授聘仪式、“智能制造创新工场”揭牌仪式、“华厦人文艺术馆”揭牌仪式、“华厦文体中心”揭牌仪式、“福建省众创空间”揭牌暨创业集市嘉年华、学生团队独立创业项目“云鲸无人超市”揭牌仪式等活动。
11月8日,学校举行2018年度“启聪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资助和奖励30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中家庭贫困、学习优异的学生,每人奖励3000元。
11月8日,学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授旗仪式暨读书分享活动。
11月8日,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25周年音乐舞蹈史诗《寻迹华厦》精彩上演。
11月8日,学校举办“复韬•齐礼讲坛” 签约仪式暨教师交流会,标志着我校与复韬资本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通识素养和新工科知识普及等方面合作的全面启动。
11月17日,依托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建设的“环境监测高校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11月18日,学校2017级审计学1班林惠娟同学和审计学2班姚琳婷同学在福建省第二届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11月20日,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校园双选会在羽毛球馆顺利举行,这是我校首次在室内举办的大型校园招聘会。
11月20日,学校顺利召开学士学位评审整改动员大会。
11月20日下午,学校第一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决赛在俊秀报告厅顺利举办。本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自10月开赛至今,共有5793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初赛参赛率高达95.86%。
11月26日-27日,学校协办的“2018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会展教育年会”顺利举行。
11月29日-12月1日,学校顺利举办第二十届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共有3085人次参加了31个单项、10个趣味项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比赛,318人参加了体育项目的表演,共有3人次打破3项校记录。
11月,学校喜获政府采购项目-农村污水站监测(项目编号:2018-JF178,采购人: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供应商资格,为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提供农村污水站监测服务。
11月,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福建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学校人文学院蔡培瑜博士喜获福建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这是学校教师首次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项,显示出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建设不断进步的发展态势。
12月1日,学校承办的2018年中日韩分析化学研讨会顺利举行,校长杨芃原致开幕词,并担任报告会主持。
12月3日,厦门市社会科学研究院、市社科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联合公布2018-2019年度厦门市社会科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主持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策略与实施路径》获本年度一般项目立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发展成效。
12月5日,学校举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分别与厦门汇金置业有限公司、中外建(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5日,学校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魏刚董事长主持。
12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一行莅临学校,参观调研学校办学水平和物流专业建设情况。
12月5日,学校与73151部队90分队成功建立军民共建关系。
12月,学校学生参加福建省首届大学生资助政策暨金融知识竞赛活动,其中商务与管理学院会计(高职)专业学生王惠璟获一等奖;商务与管理学院审计学(本科)专业学生周吉虹获二等奖;商务与管理学院审计学(本科)专业学生陈艳、夏嘉微、物流工程(本科)专业学生吕冰冰等3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12月10日,Elsevier公司出版学校王小如等两位教授共同领衔编著的学术专著《Novel Nanomaterials for Biomedical,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Applications》。
12月18日,教育部网站发文(教思政厅函〔2018〕43号)公布,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我校是福建省唯一一所入选该项目的民办院校。
12月19日,科技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学校作为厦门市唯一入选单位,正式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
12月20日下午,学校人文学院选送作品参加“时代新声•青春集美”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之“发现新集美”微视频大赛,其中《“辛”集美》(团队成员:展瑞斌、王洋、杨一帆)、《We are in JiMei》(团队成员:朱丽潘)等作品分别斩获三等奖、优秀奖。此外,学校荣获了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12月21日上午,学校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其中,一连4班(商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审计学1班)等6个班集体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一连1班(2018级财务管理1班)魏雯娟等198名学生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称号。
12月22日,学校在“快乐地铁,感恩有你”厦门地铁志愿者表彰大会上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邵彩燕老师获“最佳组织者”荣誉称号,杨小冰同学获“最温暖志愿者”荣誉称号。
12月25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赵丽、邹国强、魏虹等九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由吴巍澎、陈奇志、林碰珍等三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工会经审委员会。
12月,学校大学生数学建模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个、省级一等奖3个、省级二等奖8个,总成绩位居全省15所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之首。

上一条:2019年 下一条:2017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