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9年

2020年01月08日 13:18  点击:[]

1月4日,学校《基于供应链的企业采购决策支持系统开发》项目顺利验收。

1月11日,学校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 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立项论证。

1月16日,学校荣获厦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公安局联合授予的“5A级平安校园”称号,以及厦门市教育局授予的“厦门市2018年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考评优秀单位”殊荣。

1月13日,学校在“华晟经世杯”2018年师王争霸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

1月29日,学校人文学院与高殿社区书院共建设立“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专家驻高殿社区服务中心”。

3月13日,学校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林东旭、洪小坚等申报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移动端应用》获得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3月20日,学校创新创业园挂牌“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高校双创服务站”。

3月20日,学校作为省、市民办高校唯一一所被授予“福建省学生资助志愿者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3月21日,学校申报的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机器人工程、金融学、视觉传达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全部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批,并于2019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

3月26日,在集美文教区管委会主任鄢荣钗见证下, “华厦五彩鹿实训基地”顺利揭牌,标志学校与北京五彩鹿特殊教育集团在自闭症教育领域的合作正式开启。

3月27日,学校被厦门市教育局确认为首批“厦门市依法治校达标校”。

4月11日,学校为获得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移动端应用》立项的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4月22日,学校学子喜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

5月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福建站)暨厦门市第三届青少年、幼儿排舞大赛顺利举行。学校荣获集体规定曲目和混合双人一等奖、集体自选曲目和集体串烧曲目二等奖、普通高校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袁文丽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5月4日,学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部获2018年度“厦门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荣誉称号,校团委书记范莉梅获2018年度“厦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5月12日,在林桂娟和赵珍芳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4名学生斩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福建赛区)一等奖,其中B类大赛一等奖2名(人文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吴梦妮和杨鑫同学)、C类大赛一等奖2名(商务与管理学院的傅路滢和陈含欣同学)。

5月25日,学校人文学院、龙人古琴研究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培养人才”原则共建古琴教学实习基地,旨在为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共同文化情怀,携手推动中国传统音乐的代表古琴文化在当代的不断发展,培养更多的古琴文化专业人才。

6月2日,学校的“榫卯式新型袋笼”、“滚轮刷式自动排水装置”两个作品在“ 龙净杯 ” 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6月2日,学校物流工程专业师生参加第四届全国供应链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并喜获本科组三等奖。

6月2日,学校张月亭老师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福建赛区中喜获一等奖。

近日,学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沈金海博士申报的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创新项目获批立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6月3日,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与经贸会展创新实践赛总决赛中荣获经贸展会创新实践竞赛一等奖。

6月15日-16日,学校成功协办“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论坛期间,魏刚董事长作题为《当好教育事业“义工”,建设非营利性高水平民办大学》主旨演讲,明确表示董事会始终以非营利性公益办学初心带领华厦不断发展进步;杨芃原校长作题为《新理念 新实践 新展望——华厦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主旨演讲,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在两岸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6月,学校加入首批“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院校。

7月,学校有9个宣讲专题成功入选《2019年全市理论宣讲课程目录——“‘理’赞新中国 逐梦新时代”专题》。将为学校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学校青年教师杨阳博士申报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克氏原螯虾精氨酸激酶的抗原表位与抗体相互作用的研究”获得批准,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该项目也成为我校第二个国家级科技项目。

8月20-22日,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学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同学的“智得会展人”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8月,学校黄华斌、孙键、谢燕卿等3位同志荣获“厦门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唐维萍同志荣获“厦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8月,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选工作中,学校黄烨晨同学荣获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8月,学校学子在厦门地区高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大学生看厦门”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9月12日,学校18计算机网络1班的赵骅全同学在“爱我国防”集美区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喜获三等奖。

10月8日,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在今年的中期验收中获得评审专家认可,从559个培育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60个示范性项目之一。今年10月底,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品牌成果将在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上展示。

10月,学校被厦门市科技局认定为2019年“厦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2019年入选的唯一一所高校单位。

10月27日,由我校范莉梅老师指导的交谊舞协会学生罗慧琳同学荣获2019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舞蹈联赛(厦门)暨中国·厦门体育舞蹈公开赛大学生女子单人精英组拉丁舞第一名,巫钰雯同学在该项赛事中荣获第三名。

11月1日至3日,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集美大学举行,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教师姚露荣获人文社会科学组三等奖并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新秀”荣誉称号,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1月1日下午,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学校人文学院选送作品《瀚海未名者》获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工艺美术类金奖。

11月11日,“特房波特曼杯”福建省大学生会展策划营销大赛顺利举办。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会展与经济贸易系学生组建的参赛队伍“厦门首届短视频文化节”以创意化的方案获得了三等奖与“最佳创意奖”,参赛队伍“闽南古早味好料节”队伍以出彩的演讲获得了三等奖和“最佳风采奖”。

11月,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学校数学建模团队再传捷报,斩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10项。截至目前,我校数学建模团队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级奖项,今年在参赛队伍数、国家级获奖数、省级获奖数及获奖队伍总数方面再创新高,获奖成绩位居全省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之首。

11月22日-24日,由建行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在沪举行。学校2016级投资学1班的陈蕾、林舒敏、黄文宇等3位同学荣获“理财规划——明日之星赛项”二等奖及“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三等奖;2016级投资学1班的黄文宇、2018级投资学1班的高晨焜和2018级投资学2班的池常亮等3位同学荣获“智慧银行创新服务赛项”二等奖以及“保险创客核心业务赛项”三等奖。

11月25日,厦门市第十批拔尖人才暨厦门市政府人才咨政优秀代表颁证仪式在厦门市人民大会堂顺利举行。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翁淑榕老师撰写的《关于促进台湾青年人才融入和深耕厦门的建议》,从百来份咨政报告中脱颖而出,成为2019年度成功入选的15篇咨政报告之一,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12月,由学校人文学院刘金珠副教授组织参与设计的封面在《美国分析化学(Analytical Chemistry)》期刊上正式发表。

12月1日,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的敖家俊、吴佳琳、姚琳婷、魏玲燕等4名同学在第七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2月3日,学校和厦门普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办国际项目顺利签约,本次国际项目的合作是在创校名誉董事长蔡望怀先生的关心和支持下顺利开展,该项目将秉持我校“多元融合、开放办学”的精神,积极为学校引入优质的海外院校教育资源,为学生开设英美澳本科留学“2+2/3+1/4+1”项目,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12月5日,学校与厦门兰馨颐养院合作的实习实践基地顺利揭牌。

12月18日上午,学校与华厦联创(厦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际教育培训合作项目顺利签约。本次国际教育培训合作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拓展继续教育、职业培训和国际教育培训等交流合作渠道,进一步提升学员职业技能,服务社会需求。

12月,学校荣获福建省第四届“海清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

12月,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学生联合会等部门联合发文《关于2019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学校喜获优秀团队1个、先进工作者1人,先进个人2人。

12月,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示范院校和省级产创融合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建设名单》,学校成功入选“省级产创融合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12月,学校荣获2019年厦门市“示范母婴室”称号。

12月26日,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罗先锋教授的论文《高校混合所有制办学形式研究》荣获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青年佳作奖,以及罗先锋教授的论文《普及化阶段的高等职业教育-美国的经验和中国的展望》喜获厦门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12月30日,学校第六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俊秀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厦门华厦学院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报告》《厦门华厦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厦门华厦学院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关于第二次工资集体协商报告》和《关于工资集体合同有关分配办法修订内容的解读报告》《关于第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回复和此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厦门华厦学院教师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版)》。

12月,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学校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标志着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新工科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12月,学校自主研发的“基于移动端的智慧迎新系统”(简称“智慧迎新系统”)获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上一条:2020年 下一条:2018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