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20年

2021年05月08日 10:43  点击:[]

1月,学校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月,学校教师新编排舞健身操获省市体育部门推荐。

3月,学校申报的“供应链管理”、“环境设计”两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并列入学校2020年度招生计划。

3月,学校刘海翔教授译著《耶鲁古文明发现史》获《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4月2日,学校2020年厦门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项目获批立项3个,包括魏刚董事长申报的《推动厦金融合发展,探索建设厦金“一国两制”特别合作区的研究》、罗先锋教授申报的《厦门市民办教育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和陈鼎庄副教授申报的《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研究》。此次学校重点项目立项比例达到全市重点项目的13.64%。

4月6日,学校原校长郑学檬教授荣获厦门大学最高荣誉奖——“南强杰出贡献奖”。

4月10日,学校师生原创作品《虞美人》亮相央视。

4月25-26日,学校两支队伍“志远队”“致远队”在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复赛中喜获大赛复赛本科组三等奖。

4月,《光明日报》刊发学校刘海翔教授作品《文字的力量》。

4月,学校陈丽萍老师创作并编录了抗疫歌曲《为爱远行》,致敬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

4月,学校学子创作原创歌曲《希望》,传递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4月,学校师生编创抗疫歌曲《为你加油》,致敬抗疫一线人员。

4月,学校师生排练手势舞《不放弃》,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学校学子入选。

5月9日,学校办学成果受市政协魏克良主席肯定。

5月1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获得厦门市复学评估专家组一行肯定,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厦门华厦学院复学准备工作符合开学条件,可以开学。

5月22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莅临我校开展民办本科高校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工作。他认为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明显的成绩;我校党建工作能与学校改革发展相融合,党政集体能齐心协力、一同谋划,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校事业不断改进创新,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下,学校整体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发展态势良好,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党建成效明显,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很受鞭策。

5月25日,学校正式开启2020年春季学期线下教学工作,总体教学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教学运行秩序良好。

5月27日,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代表致公党厦门市委向学校捐赠了《与祖国同心——致公党员风采录》等77册中文图书,捐书仪式在校史馆举行。

5月28日,学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邀请全面解析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

5月,学校团委喜获“2019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5月,学校为学生“云”接单晒被子,获得学生点赞并广受厦门市多家媒体关注,纷纷转发宣传报道。

5月,学校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喜获佳绩,其中学校三支代表队共斩获Meritorious Winner(国际一等奖)1项、Successful Participants(成功参赛奖)2项。

5月,学校5个本科专业:投资学、物联网工程、制药工程、会展经济与管理、数字媒体艺术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截至目前,学校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总数已达到10个。

6月2日,厦门新华厦科技园有限公司捐赠“智能防疫工作站”助力华厦学院疫情防控。

6月2日,学校财会专业群与厦门网中网有限公司共建的《财务管理课堂教学创新之线上+线下“混合式”的虚拟仿真专业实践课程建设》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6月,学校2010届校友陈孟强捐赠10000个口罩,为母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6月,学校朱晓乐副教授在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国际音乐比赛(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Paris“Grand Prize Virtuoso”)中,斩获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国际音乐比赛钢琴最高组别“一等奖”。

6月18日上午,学校创校名誉董事长蔡望怀先生莅校调研和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学等相关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作成果,认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周密、执行有力、落实到位、成效显著,并对今后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

6月24日上午,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华,临夏州教育局书记、局长刘尚增一行在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华充分肯定了学校的非营利性办学理念,高度赞誉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7月,学校《志存高远行循自然——习近平在厦门的实践探索》、《“自找苦吃”,加强磨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3个宣讲专题入选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课程目录。

7月,《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学校刘海翔教授译著《能源传:一部人类生存危机史》。

7月,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向学校捐赠口罩1000个,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复学防疫工作。

7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刘洪英老师的教案《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获评优秀教案。

7月,学校党委在俊秀厅举行2020年度“七一”表彰大会暨“学习《习近平在厦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题党课,并通过视频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7月16日上午,学校与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联合培养“智能制造、鲲鹏生态、大数据”领域的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7月,学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8名同学组成的四支参赛队伍,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7月24日,学校2010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林河山向学校捐赠一批花洒套装,用于学校的校园建设。

7月,《人民政协报》专版刊登《立德树人育英才不忘初心谱新篇——厦门华厦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纪实》。

8月,学校母婴室成功上榜“2020年度福建省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

8月27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等省市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工作。在调研过程中,周联清常委赞誉学校始终坚持非营利性公益办学模式,为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党建与育人工作相融合,促进党建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积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区域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办出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坚定走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办学定位准确,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培养大量优质的应用型人才。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俊秀报告厅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启动会。此次大会不仅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更是对启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一次动员大会、部署大会。

9月,学校喜获“厦门市创业大本营”称号。

9月18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学校青年教师郭志勇博士申报的青年基金项目“基于双重精准靶向预处理技术的肿瘤细胞表面过渡表达蛋白分离分析研究”获得批准,资助经费24万。目前,学校已连续两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0月,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学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取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优胜奖1项。

10月24日-25日,学校陈民伟副校长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2020年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获奖单位颁奖。

11月8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与尤溪县联合镇连云村“一对一”帮扶工作,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华厦优品”正式启动扶贫之路。本次邀请厦门市“网红”、世界语学会副会长邓小忠先生与学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华厦优品”团队进行直播,展示联合梯田的故事。

11月8日,学校与腾讯云高校认证中心合作签约仪式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经世项目”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迈开了新的步伐,进入了新的阶段。

11月8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喜获“厦门市众创空间大本营”并正式揭牌。

11月,学校荣获2019年厦门市“社科普及奖”先进单位称号。

11月,厦门市人民政府授予学校王小如教授“捐资兴学尊师重教铜奖”荣誉称号。

11月,学校在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首个厦门市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奖,共有2支创业团队分别获得本次创新创业大赛计划组和实战组的优秀奖。

11月,学校人文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大赛中斩获平面类、动画类、互动类组别的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的好成绩。

11月,学校排舞代表队获得2020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暨全国排舞冠军赛高校普通院校组女生组国际健身排舞中级曲目特等奖、大集体规定曲目特等奖、大集体平滑类自选曲目一等奖和单人中级曲目三等奖。袁文丽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奖。

11月,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名单》,学校5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7个项目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12月,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学校数学建模团队再传捷报,取得历史新高。本次竞赛学校共组织20支代表队参赛,斩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6项,省级二等奖7项。

12月,学校常务副校长、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民伟教授主编的教材《供应链管理实务》荣获第七届“物华图书奖”三等奖。这是继“福建省本科特色优秀教材”,该教材又获得的一项荣誉。

12月,学校2位老师主持的《两岸食品冷链物流标准比对研究》、《服装供应链管理变革下管理会计应用研究》课题喜获2020年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课题三等奖。截至目前,专业群老师已在物流教指委、中物联等组织的教科研评选活动中,累计获奖9项,获奖20余人次。

12月,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李葳葳老师荣获“2020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12月,学校《思辨与写作》等10门课程入选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下一流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门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

12月,学校魏新宇同学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12月,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财会专业群申报的《基于智能财税审产业链的数字化财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荣获2020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上一条:2021年 下一条:2019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