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21年

2021年12月31日 09:51  点击:[]

1月,学校荣获“厦门市绿色学校”称号。

1月,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师生在2020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云大赛中共获8份奖项,分别是“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赛项团队二等奖;“理财规划-明日之星”赛项团队三等奖,个人二等奖、三等奖;“保险创客核心业务”赛项团队三等奖,个人二等奖、三等奖;“智慧银行创新服务”赛项个人三等奖等奖项。

2月22日,学校荣获全市2020年度教育领域政务公开校务公开评估满分佳绩。

2月,学校申报的会计学和音乐学2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3月,学校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有3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

3月,学校在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中斩获9项三等奖。其中艺术表演节目(非专业组)的《一首没有名字的歌》、《为你加油》、《彝族舞曲》、《霓裳风华》、《想你》、《奋斗正当时,青春有话说》等6项作品荣获三等奖,艺术表演节目(专业组)的《我喜欢》、《不忘初心》、《天浴》等2项作品荣获三等奖;艺术作品(专业组)的《新•年》等1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3月,学校董事会董事吴惠芳女士向厦门市华厦教育基金会捐赠4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厦门华厦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4月,学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新文科建设首批试点专业。

4月9日-11日,学校组织的参赛队伍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级复赛暨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荣获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4月17日-4月18日,学校商管与管理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级复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4月9日-4月1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省级复赛暨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下简称“工训赛”)在福州大学举办。我校组织的参赛队伍分别荣获“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赛项(机器人项目)的“特等奖”与“一等奖”。

5月,学校第三批5个本科专业:审计学、电子商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专业全部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

6月12日,厦门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文讲读比赛决赛在厦门一中千人礼堂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学校通识教育中心王欢老师讲读的作品《海棠花祭》,以最高分的好成绩斩获“一等奖”。

6月20日下午,由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校长杯”网球赛在连城县顺利收官。学校体育教学部陈可佳老师带队并选派10名队员(男子:叶泽生、王彬、曾梓扬、吴昊飞、张鑫燕、黄绍艇,女子:邓丽频、张秀悦、兰冰、魏若珊)参加了大赛甲A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网球代表队获得甲A组团体二等奖(第三名),叶泽生、王彬获得甲A组男双第一名,兰冰、魏若珊获得甲A组女双第一名,曾梓扬获得甲A组男单第二名,邓丽频获得甲A组女单第五名。

6月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决赛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学校物流工程专业与审计专业的“摘星”队和“待定”队两支队伍,双双荣获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一等奖。学校获大赛最佳组织奖,毛雅菲、洪成蹊、束时语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的8位学生免试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相应级别的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

6月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决赛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学校物流工程专业与审计专业的“摘星”队和“待定”队两支队伍,双双荣获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一等奖。学校获大赛最佳组织奖,毛雅菲、洪成蹊、束时语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的8位学生免试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相应级别的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证书。

6月21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学校商务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审计系申报的《信用引领,项目驱动,“金税•金关•金数”产教融合进阶式共育财会创新人才》获得省级立项。

近日,我校检测技术与智能仪器研究所郭志勇博士的研究成果在美国化学会的“应用材料和界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影响因子IF 9.2,中科院SCI一区)期刊上,在线发表了题为“Construction of Metal Hydrate-Based Amorphous Magnetic Nanosheets for Enhanced Protein Enrichment and Immobilization”的研究论文。

8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任职宣布会顺利召开,会上,任命徐志怀同志为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委员、书记,同时兼任政府督导专员。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数学建模团队再传捷报。本次竞赛我校共组织27支代表队参赛,斩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7项。截至今年,我校数学建模团队已连续五年获得国家级奖项,各项成绩均位于位居全省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前列。

近日,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公布《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闽教科规〔2021〕43号),我校《学科融合视域下“3+1”产学合作共育数字人才的研究与实践》(立项编号:FBJG20210009)已获批立项为2021年福建省本科高校重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运用“冰川胜任力模型”赋能应用型本科高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立项编号:FBJG20210010)等3个项目获批立项为2021年福建省本科高校一般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11月2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会展济研究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何巧华、吴青兰两位老师指导的作品“2022中国‘南至刺桐梦华录’巡回嘉年华”(团队成员:林诗琦、梁慧、郑晨辰、陈祥瑞、曾雅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会展创意策划赛道“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何巧华、吴青兰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三个百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遴选结果,学校4个项目入围省“三个百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立项,其中获评三等奖2项,获批立项2项。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的2021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福建站线上比赛在厦门市顺利收官。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我校排舞代表队获得普通高校组女生组小集体自选平滑“特等奖”,袁文丽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奖。

上一条:2022年 下一条:2020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