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22年

2022年12月31日 10:02  点击:[]

1月,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三个百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遴选结果,厦门华厦学院4个项目入围省“三个百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立项,其中获评三等奖2项,获批立项2项。

1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的2021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福建站线上比赛在厦门市顺利收官。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我校排舞代表队获得普通高校组女生组小集体自选平滑“特等奖”,袁文丽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奖。

3月,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2-2023)》,我校在《2022-2023年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民办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居全国第50位(共226所),福建省内第3位(共10所);其中“物流工程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专业建设成果丰硕,获评五星级等级,排名全国106个专业点的第7位。此次入选反映了政府和社会对我校办学成效及综合实力的认可。

4月,我校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华厦·国贸”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

5月,厦门华厦学院与福建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物流”)在我校明德厅召开校企合作共建毕业生就业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6月,我校财务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2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首批5个本科专业全部列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彰显了我校专业建设成效。

7月4日,我校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王燕云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樊雅琴老师分别荣获第六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三等奖,并同时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新秀”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优良的教学素养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8月,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足球、篮球、田径、网球等项目比赛陆续圆满收官,我校荣获网球混合团体冠军、网球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个奖项。

8月10日至14日,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网球比赛上,我校网球队曾梓扬、吴昊飞、魏若珊、兰冰、张秀悦、黄绍艇、王伟成获得甲A组混合团体冠军,曾梓扬获得甲A组男单亚军,黄绍艇、吴昊飞获得甲A组男双季军,兰冰、魏若珊获得甲A组女双第四名,张秀悦获得甲A组女单第六名,吴燕芳获得甲A组女单第七名,网球队团体获得甲A组优秀运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黄绍艇获得甲A组“优秀运动员”称号。教练陈可佳老师获得甲A组“优秀教练员”称号。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9月,我校啦啦操代表队18名学生在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公开青年丙组街舞规定动作(2020版)4级项目的比赛中获得亚军,指导老师袁文丽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8月19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入选全国首批“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合作高校。

9月,学校刘海翔教授担任英文审校的国家社科基金优秀项目《中国古戏台研究》英文版正式出版。

9月,在福建省民政厅组织的2022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选活动中,学校获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级”,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

10月15日,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杨心静,领取到了WRCA世界纪录认证证书,她以7.289秒的成绩在厦门打破了WRCA“最快时间解五连环”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的新世界纪录保持者。

11月,厦门华厦学院“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经过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11月12日,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一届“外研社·国才杯”福建省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复赛正式开启。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组成的“拿捏谈判队”参赛队伍在6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本科组二等奖。

11月,厦门华厦学院2个科研项目获2022年度福建省“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立项。

11月,以邹忠爱、赖源发两位老师命名的工作室被确定为2022 年市级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

11月,我校人文学院宋子樱老师设计作品《观音听石——鼓浪屿旅居空间活化与改造》,入选“2022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览。

11月,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公示了2022年度厦门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立项结果。我校喜获2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创新项目和5项联合资助项目。此次我校推荐的10个项目全部获批,是厦门市唯一获批面上项目和青年创新项目的民办本科高校,总获批项目数居厦门市民办本科高校首位。

11月28日,我校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佳绩。吴青兰、何巧华、谢芳三位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学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12月,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课题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汪婷婷教授主持的《“多元+多链”的企业产学研协同创新生态系统研究》(课题号:FJKX-2022XKB030)获批立项,获批项目资助2万元。

12月,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市武夷新区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我校田径代表队在大学生部甲A组田径比赛决赛中斩获两项亚军和一项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12月,2022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福建站)线上比赛顺利收官。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我校排舞代表队获得普通院校组女生组大集体初级串烧和大集体自选舞台两项特等奖,袁文丽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上一条:2023年 下一条:2021年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