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注与倾听,书记走基层——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张剑辉走访调研人文学院党总支

2020年12月31日 15:5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深化再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深挖党建品牌内涵,推动加强基层党建见实效。通过听故事、挖典型、凝特色,进一步凝练总支、支部品牌特色,挖掘示范典型,讲好“支部故事”。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一行到人文学院党总支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剑辉党委书记一行调研走访人文学院党总支

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裴水妹首先围绕《用“先锋”引领风尚 以“专业”服务社区》,从支部党建、学术模范先锋作用发挥,师生社会服务好典型,党员教育和党员活动,党建成果及计划等4个方面,全方位、多领域地展现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品牌特色。随后,教师党员代表康兆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学生支部辅导员辛苗苗老师与战“莫兰蒂”台风和抗“新冠”疫情的小故事,感动了现场的师生;学生代表杨嘉英怀着激动而崇拜的心情讲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20年校园感动励志人物,中共党员、学院原学生会主席、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励志奋斗“小人物”陈君学姐的小故事,满满的正能量,激励学子要自立自强、知恩图报。紧接着,校党委委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昌俊向校党委汇报了人文学院党总支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他表示人文学院党总支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的奋斗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张剑辉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

最后,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在的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利用外语专业特长,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服务师生、社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鼓励支部要继续利用课外阵地加强外语学科建设;要树立、发挥“小苗战台风抗疫情”、“励志奋斗小人物大感动”等榜样的旗子和力量;与此同时人文学院党总支要继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站在意识形态斗争第一线,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学校发展进入了关键期,人文学院定位要准、站位要高,要有格局、视野和高度,争取成为华厦学院新的发展“增长点”;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不拘泥于基层,要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把宣传优势做的更加广泛、更有特色,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华厦的27年奋斗史。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五届朗读者沙龙完美收官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胡永红博士受邀为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做讲座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