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2年09月28日 14:54  点击:[]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俊秀报告厅胜利召开,学校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特邀嘉宾和列席人员参加大会。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洪尧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开幕

与会领导来宾集体合影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增鸿致开幕词,他回顾了五年多来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融合创新,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党员,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大力弘扬华厦人无私奉献和艰苦创业的精神和“用我们的手摘下一颗星星,让它化为人世间的遍地繁花”的追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续写华厦荣光。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增鸿致开幕词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洪尧代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提出希望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洪尧

代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致辞讲话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向大会作了题为《立德树人、融合创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有区域影响力的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应用型高校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社会服务与文化建设、开放办学、内部管理改革等十个方面科学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多来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报告强调,自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系统观念、融合理念、群众观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与学校改革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报告全面客观地分析了今后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心,集中反映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作题为《立德树人、融合创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有区域影响力的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

大会八个小组在各分会场进行讨论并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党员们表示,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聚焦解决问题,开创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分组讨论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学校理事会理事长王小如投票

与会正式党员师生投票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孙键、刘昌俊、张宏、陈熙贞、赵丽、徐志怀、翁小玲、唐维萍、谢增鸿;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陈博文、范莉梅、唐维萍。

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关于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关于中共厦门华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全体党员表决通过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立潮头、融合创新,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坚定不移地朝着建成特色鲜明,有区域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奋勇前进,为落实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华厦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徐志怀致闭幕词,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将大会的精神传达到师生员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立足本职、服务全局,努力为实现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勇挑重担、争做贡献。

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闭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徐志怀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谢增鸿、陈熙贞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唐维萍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中国共产党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体检工作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