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座谈会在厦门华厦学院召开

2022年11月14日 11:24  点击:[]

2022年11月9日上午,由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厦门华厦学院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座谈会在我校望怀厅隆重举行。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秀文,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厦门市政协委员翁玉华,厦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和厦门各职业院校等20多个单位的相关领导及我校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张培和主持。

\

会议现场

厦门华厦学院校长谢增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学校校长谢增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他介绍了学校发起人蔡望怀先生创办华厦的初衷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发展,及学校所取得的主要办学成绩。他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坚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愿同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而努力工作。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徐志怀代表学校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代表学校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及学校“12345N”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和“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文化育人实践体系。他表示,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融合创新,推进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新时代新征程应用型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贡献华厦力量。

各院校与会人员畅所欲言

会上,各院校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相互分享了各校开展职业教育工作的成果特色和经验做法,思考和分析了职业教育领域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原因,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弘扬职业教育思想、更好地开展职业教育工作等问题。

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厦门市政协委员翁玉华发表讲话

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我国发展的新蓝图,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行动指南。他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勇毅前行敢担当,牢记“国之大者”。要坚决扛起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职责使命,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宣传宣讲。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方位、多渠道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厦门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秀文作总结讲话

郑秀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新时代新征程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职业院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要求,一是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查找不足,在固强补弱中下功夫。做到思想认识要跟上、职责担当要跟上、能力素质要跟上、自信心要跟上,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加快建设高水平的职业院校;三是要思考谋划今后的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各职业院校要努力工作,不断探索和研究职业教育,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职业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在2022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福建站)线上比赛中斩获两项特等奖 下一条:厦门市政协赠书仪式在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