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音视频直播节目《最美国乐》走进厦门华厦学院

2023年03月31日 13:56  点击:[]

近日,厦门音乐广播与福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联合推出的音视频直播节目《最美国乐》走进厦门华厦学院,校团委副书记、艺术团指导老师刘睿在直播间分享琵琶的“三维空间”,以及国乐的“中国-东方-世界”色彩。

《最美国乐》直播现场

刘睿老师以琵琶为本体,当代为连接点,借用维度概念,分板块讲述“大家印象中的琵琶”、“现当代的琵琶声音”、“琵琶的多元化”,采用导赏+演奏的方式,立体化展现琵琶的多元表现力。《彝族舞曲》《兰花吟》《虞美人》《梨花颂》《依兰爱情故事》《歌剧魅影》《权御天下》《三千两金》等优秀作品都让观众一饱耳福。

厦门华厦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三千两金》《权御天下》

坚定文化自信,研究经典国乐的传承与发展,是时代赋予中华儿女的重要任务,学校注重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关注学生的美育教育,鼓励学生参与到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当中。守住传承,展望未来,华厦学院会持续让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校园里落地生根。

华厦艺术团师生与《最美国乐》制作组合影留念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上海音乐学院鼓浪屿音乐周开幕式 下一条: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厦门华厦学院“复兴有我,传颂党恩”合唱暨经典诵读总决赛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