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上海音乐学院鼓浪屿音乐周开幕式

2023年04月01日 15:30  点击:[]

3月29日,由上海音乐学院和厦门市音乐学校共同带来的“礼赞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开幕式音乐会在厦门市音乐学校琴岛音乐厅盛大开幕。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廖华生,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珍,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我校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朱晓乐教授受邀参加主题音乐会。

鼓浪屿音乐周活动不仅是展示高雅音乐艺术的文化盛宴,更是讴歌新时代新征程的音乐党课,还是面向艺术人才培养、创作艺术精品的美育活动。本届音乐周以音乐会、大师班、工作坊、学术研讨会、普及讲座、展览等多元方式,全方位呈现上海音乐学院在音乐创作、音乐表演、音乐研究与音乐应用领域的成果,助力鼓浪屿“音乐岛”文化建设。

音乐周活动期间将推出7场专题音乐会、3堂大师班讲课、6节专家讲座、2场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此次音乐周的举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厦门作为“音乐之岛”的艺术氛围与魅力,鼓舞了学生对于专业不断突破自我的信心与态度,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为教学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通过参加音乐周活动,我校教师朱晓乐表示,本次活动能够学习观摩国内顶尖音乐学府的艺术实践成果,将有助于积极探索我校音乐艺术类专业的实践发展方向。同时在校内教学研讨活动中针对国内先进的音乐艺术创作理念进行交流学习,从而运用到实践教学中去,有助于专业的持续性发展和积极开拓我校美育工作。

上一条:辅导员思政胜任力提升计划 | 践行“中国礼” 坚定文化自信——辅导员主题班会公开课顺利举行 下一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音视频直播节目《最美国乐》走进厦门华厦学院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