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

2021年01月25日 13:09  点击:[]

2021年1月21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省教育厅督导第七小组组长陈仁同志、组员曾建宇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全体校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同志主持。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委员、组织部部长翁小玲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党委书记张剑辉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校党委政治功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滴水石穿”、“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共查摆出问题16个,制定整改措施26条。

学校校长谢增鸿同志开展对照检查

学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同志开展对照检查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丽同志开展对照检查

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五个方面内容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时,校领导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取得了良好效果。

省教育厅督导第七小组组长陈仁同志发表讲话

省教育厅督导第七小组组长陈仁同志对我校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出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个人剖析问题很实、措施很细,与学校实际工作集合紧密,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较强。

同时,对我校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敏锐度,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监督,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学校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好提前布局;四是要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障校园政治安全和政治稳定;五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严抓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张剑辉同志做表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从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从严从实落实问题整改三个方面,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副校长赵丽到人文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