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年01月21日 14:28  点击:[]

2022年1月17日,厦门华厦学院举办专题宣讲会,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莅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题为《把握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交流》的主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主持。

赖虹凯组长以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入阐述了“两个确立”深刻内涵,指出“两个确立”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理解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所在,也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点所在。

在讲座中,赖虹凯组长结合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和“六个必须”宝贵经验及大会提出的福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具体要求,激励大家坚持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前往翔安区大嶝岛、小嶝岛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