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党校第三十九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8年12月05日 00:0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12月4日,为期两周的学校党委党校第三十九期培训班顺利结业。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剑辉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党校办公室工作人员、82名学员等参加了结业式。仪式由校党委青工委员、党校办公室主任刘昌俊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党校第三十九期培训班结业现场

       在结业式上,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学员代表首先交流学习体会,随后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张书记做了《向改革开放致敬,向祖国致敬,向奋发有为的中国青年致敬》的总结讲话,详细解读了本科学位评估专家对我校学生给予的阳光、爱校、有责任感的三点评价。随后从华厦1993年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感召下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韧劲和闯劲一路走来,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展的艰难曲折及中华大地发生的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告诫同学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最后,他号召同学们应站在新起点,向改革开放致敬,向祖国致敬,向奋发有为的中国青年致敬。结业式在全体与会师生奏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发展对象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交流学习

       在本期培训班的专题讲座中,孙键老师的《修行靠实践,功到自然成——兼评<摆脱贫困>的魅力》、周云岗老师的《潮起东方万象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体会》、林芙蓉老师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写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奋进之笔》、王东星老师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有奎教授的《当前改革热点问题分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生动的文字、详实的数据、形象的图片,从不同侧面向广大学员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穷魅力。本期党委党校培训班通过9场辅导讲座,1场学员自学、分小组讨论等方式,让广大师生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此外,每位学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统一考试。

张剑辉书记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张剑辉书记作总结讲话

与会师生合唱《国际歌》

       通过开设党委党校培训班,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通过培养,争取再让一批优秀的同学能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出色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建课题获厦门市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立项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师生参加厦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