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年06月24日 09:47  点击:[]

6月19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专场),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办发〔2016〕78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民办高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合发展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墙壁, 群组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校党委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团先锋队代表李一萍、钟灵燕、邱诗佳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禹》、《义诊服务在行动》和《党建进舍区,“寓建”你我他》三个党建小故事,让与会师生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支部书记郑玉萍同志作了题为《科技服务民生,党员在线行动》专题汇报,全面展示了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13445党建工作模式”。学院党总支坚持立德树人,以“专业人做专业事”为主线,发挥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达到“科技服务民生+党员在线行动”的品牌效应,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进而为厦门经济建设做贡献。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支部书记郑玉萍作专题报告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总支书记林荣生同志作了该学院关于开展校园各项安全宣传教育及防范宗教渗透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其通过七个方面的举措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防范宗教渗透,促进全院师生认识的提高、知识面的扩展、法治意识的增强,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图片包含 报纸, 文字, 餐桌, 男士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剑辉书记作总结点评

最后,张剑辉书记作总结点评。他指出,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育培养,深化改革创新,通过“13445党建工作模式”,把符合条件的学术带头人培养选拔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把有条件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成为学术带头人,着力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他强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建品牌的推进,一定要结合自身特点凸显独一无二。基层党组织要起到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示范引领作用。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要把高素质人才团结和凝聚到学校的中心事业上来,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才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二是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先锋要亮身份,让师生们有困难找支部,有需要找党员,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推进中心工作。党建品牌特色项目归根结底既要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又要体现党建引领作用,两者相辅相成,要结合敏感时期的工作要求,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让我们的华厦发展越走越快,越走越好。

上一条:“关注与倾听”走基层活动——厦门华厦学院党委调研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举办第四十期党校培训班结业式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