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思政司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展

2019年10月10日 15:00  点击:[]

10月8日,教育部思政司《2019年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成果展示方案》公布,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在今年的中期验收中获得评审专家认可,从559个培育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60个示范性项目之一。今年10月底,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品牌成果将在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上展示。

undefined

校党委通过观摩交流会指导学院开展党建工作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自获批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设立专项经费支持支部创建工作,并通过党建与思政工作现场推进会、品牌观摩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指导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创建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具体指导下,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对照“七个有力”标准,立足二级学院新工科建设实际,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发挥党建的政治保障和引领作用。

(双培养)双带头工作机制取得了新的成绩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双培养”、“双带头人”工作机制和民办高校教工支部工作探索中取得了新的成绩。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相融合,制定党建工作方案,落实“两学一做”、“三全育人”、“对标争先”等工作要求;创建“创新先锋号”党建品牌,并与学生党支部联合搭建“领航导师(伙伴计划)”党建品牌,形成“12681”党建工作模式。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支部以项目带动党员创新,以党员推动群团创优,推进“四个一”工程,以“一支部一品牌”、“一个系一个党员科研团队”、“一个党员一个研究方向”、“一个系一个党建育人基地”为主线,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通过优秀党员和教学骨干培养保障“领航人才”培养计划工作的实施,党建引领教育教学成果取得可喜成绩。

荣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荣获“党建突出贡献奖”

近年来,支部荣获“教育部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厦门市党建E家优秀达标党支部、厦门华厦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厦门华厦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涌现出一批省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人民教师,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成效显著,1名党员获得福建省优秀人民教师、3名党员获得厦门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5名党员获得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或优秀党员称号;支部“创新先锋号”党建品牌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建成教育部、国家财政支持和省市支持的平台10余个、教改科研立项29项,获得省级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厦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高校党务干部代表到华厦学院观摩学习党建品牌建设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