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2日 16:03  点击:[]

12月9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培军、组员熊琼,市委教育工委指导组组长陈哲新到会指导。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剑辉同志主持。

我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组织委员翁小玲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张剑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从在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及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等五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查摆出的14个问题,已经解决了5个,正在解决9个,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0个。

党委书记张剑辉对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会上,每位党委委员都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查摆剖析,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时,每位党委委员都本着对事业忠诚、对同志坦诚的精神,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既有工作方面的问题也有思想方面的意见,既严肃认真又加油鼓劲,起到了 “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委教育工委指导组组长陈哲新同志和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培军同志分别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委及各位党委委员高度重视,各个环节准备得认真细致,主题突出,会风简洁,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张培军组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特别是党委书记张剑辉同志高度重视,把关到位,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领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查摆问题深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认真检视,真正做到刀刃向内;三是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批评不遮不掩,敢于较真碰硬,直面问题,尤其是张剑辉书记批评起来“辣味”更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效果;四是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整个整改措施结合学校和个人工作实际,方向明确、可操作性强,特别是充分肯定了我校班子成员对于需要整改的问题都做出整改时限承诺的做法。

张培军肯定我校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

张培军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意见。一是党委要指导基层党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于12月上旬到中旬完成;二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需要整改的问题再梳理、再细化,形成问题清单,由专人负责推进,推动整改落实落到实处;三是要巩固学习教育的成果,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加快推动厦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做,学做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增强本领。

最后,党委书记张剑辉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人心齐,泰山移,学校党委将始终做到无论公办还是民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变;无论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坚持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变;无论盈利还是非盈利,坚持教育的公益性不变。

整场民主生活认真务实,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下一条: 厦门华厦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到大嶝战地观光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