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2019年12月13日 09:5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激励党总支党员老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推动系部、中心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务,12月11日下午3点,学校人文学院党总支在齐礼楼701党建活动室隆重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用争先锋”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总决赛。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及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到现场观看比赛。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党总支下属5个党支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预赛,有6支队伍(每队由3名党员组成)共18位党员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决赛试题均来自于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学习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章》等材料。决赛分为淘汰赛和冠亚军争夺赛,在限时内,选手们均可查阅随身携带的学习材料,但不得翻阅手机和印发的题库;当时长和答案出现争议时,由评委亮牌决定答题是否有效。在淘汰赛有必答题、共同作答题、互动题等环节,环环相扣,紧张而又惊险。在冠亚军争夺赛有选答题、观点阐析题等环节,各代表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四有”好老师等热门话题,纷纷发言答题,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新时代队答题

人文初心队答题

人文使命队答题

小康队答题

参赛队伍共同作答题

领航队与新时代队互动答题

人文初心队与语译芳华队互动答题

人文使命队与小康队互动答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新时代队摘得桂冠,教工第一党支部领航队获得亚军,教工第三党支部语译芳华队获得季军,教工第二党支部人文初心队、学生党支部小康队、教工第二党支部人文使命队获得优秀奖。

人文学院党总支以知识竞赛的生动形式,努力落实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的主题教育要求,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效果,有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是对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进行的一场思想政治大洗礼,提高了广大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一二•九合唱暨“礼赞新中国 青春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