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举办第43期党校培训班暨专家学者进思政课堂活动

2020年11月26日 15:29  点击:[]

近日,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举办第43期党校培训班暨专家学者进思政课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共厦门市委党校、集美大学、福建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福建省社科院专家学者为校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党校学员、学生骨干授课。

11月12日上午9点30分,中共厦门市委党校王刚副教授作题为《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方法框架、深刻领悟、灵活运用三个方面入手,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唯物史观、阶级斗争、世界市场和世界历史等方面的思想,强调马克思主义者从来不贴标签,从来都是围绕人的需要脚踏实地地探索人类前途命运。

中共厦门市委党校王刚副教授作题为《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的主题报告

11月13日下午2点30分,集美大学法学院王勤芳教授作题为《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与社会主义法治进步》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何为民法典何以为典、民法典从何而来、民法典所为何来三个层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阐述民法典是人民生活中的行为规范素描,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象化。其处处可见对个体自由、尊严、权利的保护,处处体现对时代变化的回应,是对中华民族精神内涵和价值的彰显。

集美大学法学院王勤芳教授作题为《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与社会主义法治进步》的主题报告

11月16日下午2点30分,福建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杨文法所长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关于宗教与宗教工作的思考、世界与中国宗教概况、当前宗教热点难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强调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更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杨文法所长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主题报告

11月20日下午2点30分,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游炎灿副院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正确理解《建议》的核心要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规划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目标而奋斗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定信心和强大气魄。

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游炎灿副院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

自2020年7月以来,学校党委聘请专家学者作11场主题报告,(其中福建省第二批思想政治课特聘教授8人次),涉及两岸关系、依法治国、意识形态、民族宗教、脱贫攻坚、党史党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的内容。接下来,校党委将持续开展专家学者进思政课堂活动,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