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厦门华厦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27日 15:58  点击:[]

新冠疫苗接种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是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构筑校园免疫屏障,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厦门华厦学院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同为社会做贡献结合起来,在厦门市、集美区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共建平安校园,于5月20日、21日组织全体师生在校内开展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

一、科学谋划 部署到位

学校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谢增鸿教授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实地检查、亲自部署,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开展。各职能部门制定周密接种方案,提前筹备物资、规划场地,采取“分时、分期、分批”的方式,组织全校师生接种疫苗。在接种当日,学校领导前往疫苗接种现场指导工作,关心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充分肯定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流程规范、成效明显。要求职能部门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安排,实时掌握动态数据,科学预判情况,认真做好登记、接种、留观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谢增鸿校长主持召开协调会

谢校长实地检查接种工作准备情况

接种当天,谢校长现场部署接种工作

二、通力合作 精准高效

在学校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下,校工会、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及物业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完成场地区域分隔和整体布置,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与预演,强化流程把控。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在保证正常工作的运转下,提供25台打印机,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接种现场共布设20个接种台,每个疫苗接种台配备一名志愿者,确保疫苗接种有序进行。按照工作流程,设有测温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功能分区,各区域标识清晰,保证接种全过程单向不重复。为确保此次接种工作顺利进行,集美区卫健委派遣40多名医务工作者为学校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全方位医疗安全保障,接种现场急救设备、药品配备充足到位,时刻做好应急转运准备。

测温区、预检区

登记区

接种区

观察区

三、青春力量 绽放风采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共青团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也是引领青年担当作为的重要方式。本次疫苗接种志愿活动中,学校团委组织160多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苗接种服务中去,他们汇聚青春力量,为师生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青年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以青年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志愿者服务在接种工作每个区域

在本次疫苗接种工作中,厦门华厦学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为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厦门兴才职业学院、中科院稀土研究所等单位提供接种服务,截止到5月21日,我校接种点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0000多剂次。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实践研修班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刘元飞来校宣讲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