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实践研修班

2021年06月29日 17:12  点击:[]

2021年6月23日至25日,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在思明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实践研修班,遵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赖虹凯组长一行2人莅临现场指导,我校校长谢增鸿、党委书记张剑辉、副校长赵丽等党政领导干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思政课教师共40余人参加读书班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开班仪式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翁小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了入党以来的成长收获和心路历程,共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作开班动员讲话)

宣誓完,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办班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肃学风作风,自觉接受政治思想洗礼;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彰显系统学习教育成效。

(现场培训)

此次读书班邀请了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华老师、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谢启标老师、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云岗老师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厦门六种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并安排了彭德清纪念馆和马塘精神主题馆等现场教学,观看了四史大课视频,以及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学员们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研读指定书目,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潜心思考研究,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为重点,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上,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辛苗苗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王东星老师等学员代表围绕读书班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与岗位职责讲感想、谈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读书班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了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学习成果运用好,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习氛围浓厚。他还强调,这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和研讨,只是起点,不是终点,读书班结业并不是学习教育的结束,必须把学习教育贯穿于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的全过程,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运用。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厦门华厦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