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诊断与融合创新: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29日 16:54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取得成效,创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三位一体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2021年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在望星101(商道讲堂)组织召开了“学习诊断与融合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商务与管理学院专场)。校长谢增鸿、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党委各部门正副部长、各党总支书、各学院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主持。

会上,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体系建设,提高育人质量”为主题,汇报了学院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凝心铸魂、固本强基、守正创新、浸润融合、淬炼成长、守信笃行”“六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实践与探索;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婷婷以“产教融合协同,打造课程思政的亮度温度硬度”为主题,从构建“党建+专业”,“两融合、四课堂、双循环”协同共进,“3基1特”分阶递进的人才培养,对学院“3+1”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商务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巧玲以“聚焦立德树人主渠道,深耕课程思政责任田”为主题,以《跨境电子商务》课程为例,汇报了基于OBE理念的商科类课程的思政探索和实践经验;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育惠以“党建融合品牌,三全育人走深走实”为主题,汇报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党建品牌建设上“双融合、双提升”的成效;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咪咪以“践行五育并举,全程全面铸魂育人”为主题,汇报了学院团总支在党组织的引领下,“52261”第二课堂思政育人计划的成果。

随后,其他二级党总支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发言。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荣生、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昌俊、行政党总支书记陈熙贞分别从各党总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成效、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模式等方面,全方位、多视角进行交流讨论。

各二级学院、行政党总支分别作汇报

党委书记徐志怀作总结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题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育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推动学校走上新的高峰。

校长谢增鸿进行总结点评

校长谢增鸿对各个党总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工作建设成效进行点评,强调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打造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课堂,勠力同心促成“大思政”格局。同时应以校党委“五大名师工作室”为导向,探索思政育人新模式、新途径,不断推进我校思政育人工作形成特色、走深走实,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厦门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专题讲座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